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省文旅廳召開電視電話會議 要求抓嚴抓細抓實安全生產工作

時間:2020-04-22 13:56:44來源:大公網

河南省文化旅遊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4月20日,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召開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抓嚴抓細抓實安全生產工作。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姜繼鼎,河南省應急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孫兆賢,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孫鵬、周耀霞,河南省文物局局長田凱等出席會議並講話。

  姜繼鼎要求全省文旅系統,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關于安全生產的工作要求,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觀念,確保全省文化和旅遊市場平穩有序。

  姜繼鼎指出,面對即將來臨的「五一」假期,全省旅遊景區要嚴格規範管理,科學預判,確保旅遊景區安全有序開放。要堅持限量開放,所有A級旅遊景區要嚴格按照《旅遊景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疫情防控期間接待遊客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要嚴防人員聚集,要建立完善預約制度,加快推行分時預約服務;要規範遊覽秩序,在關鍵地點增配人員和設備,優化設置遊覽線路、防止線路規劃不合理導致遊客扎堆擁擠現象,在容易形成人員聚集的區域設置專人,加強疏導、避免擁堵,要提醒遊客保持安全距離、做好個人防護;要重視宣傳引導,及時發布各類疫情防控指南、暖心服務和安全防護措施;要強化預警預防,健全部門聯動機制,落實落細防控責任,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及時妥善處理突發情況。

  姜繼鼎強調,全省文化和旅遊系統要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加強屬地管理,狠抓責任落實,強化領導幹部安全生產責任,認真落實行業安全生產監管責任,推動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嚴格消除監管盲區和漏洞,全面排查風險隱患,以高度的責任意識和強有力的措施,確保「五一」期間全省文化和旅遊市場不發生任何安全事故、不發生擁堵事件,保障旅遊市場環境「安全、有序、文明、滿意」。

  孫兆賢分析了目前安全生產的省內外形勢,通報了近年來安全生產領域的典型案例,他對河南省文旅系統在雙重預防體系建設等方面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並希望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繼續深化、持續推進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的開展。

  孫鵬對河南文化和旅遊市場領域的安全生產提出了專項要求,他要求各地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一並研究、一並部署、一並落實,重點強化隱患排查,健全完善應急管理預案,加強文化和旅遊市場執法檢查。

  周耀霞主持會議並表示,安全是文化事業、文旅產業發展的生命線。她要求文旅系統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切實落實好「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的工作機制,加強多層次、全覆蓋的安全教育、安全檢查和安全督導工作,進一步把安全生產工作抓嚴抓細抓實。

  田凱就全省文物安全生產工作提出專項要求,他要求各地各級文物行政部門,要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切實做好文化遺產傳承保護工作;要突出重點,聚焦盜竊盜掘、法人違法和火災事故三大風險點,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文物安全生產工作,以抓鐵留痕的工作作風,推動全省文物安全生產工作再上新台階。

  廳直各單位、廳機關各處室主要負責人,省文物局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了會議,各省轄市、省直管縣(市)文廣新旅局、文物局、重點景區(點)、安陽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中國文字博物館主要負責人分別在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