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牟縣「雙優」「雙帶」文化惠民工程舞蹈開排

時間:2020-04-20 10:24:35來源:大公網

  4月16日,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承辦的2020年民生實事——中牟縣「雙優」「雙帶」文化惠民工程,在中牟縣人民文化館進行了舞蹈的首次排練。

  

  經過前期選拔和招募,挑選出了一批朴實、堅韌、敢擔當的文化志願者,並聘請鄭州大學舞蹈系的舞蹈老師,開始緊張的舞蹈編排。

  本次排練舞蹈《離離原上草》,緊密結合疫情阻擊戰,講述了人們遭受病毒折磨,醫護人員英勇抗擊病毒,最終群眾健康得以保衛的故事。通過肢體語言,充分展現三個階段——從低沉壓抑的危機四伏,到緊張有序的無私奉獻,直至最終回歸平靜安寧狀態。舞蹈老師認真講解了舞蹈內涵和動作要領,演員一遍遍練習,反覆琢磨將動作做得更到位,把萬眾一心抗「疫」的精神體現得更完美。  

  歷經三年,中牟縣「雙優」「雙帶」文化惠民工程,已實現了在全縣所有行政村(社區)的全覆蓋,成為我縣特色文化品牌。今年,該工程被列入縣政府民生實事,將充分利用既有經驗,着力打造180場精品晚會。

  下一步,「雙優」「雙帶」的演出將堅持以德才兼備為標準的演職人員選拔制度、以群眾反饋為核心的考核機制和以提升質量為目標的獎懲機制,保障每場演出的演員陣容、演出時長、演出節目、舞台效果達到高標準,確保每場演出均是精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