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國家移民管理局:嚴格控制簽發各類邊境地區出入境證件

時間:2020-04-13 18:06:07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4月13日電 國家移民管理局採取了哪些管控措施來守住我國長達2.2萬公里的陸地邊境線?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劉海濤13日表示,禁止第三國人員從邊境口岸出入境,嚴格控制簽發各類邊境地區出入境證件,限制旅遊、探親、訪友等非必要的出入境活動。

  1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劉海濤指出,目前,中國與鄰國接壤的國家當中,多數已經報告了有確診病例。疫情還處在上升階段,防控疫情自毗鄰國家輸入的壓力還在持續加大,中國陸地邊境線漫長,除了邊境口岸邊民通道以外,還有數量眾多的山口、便道、渡口、小路,情況非常複雜,管控的難度很大。為此,國家移民管理局不斷強化防控疫情輸入的工作部署,主要採取了以下幾方面措施:

  一是最大限度減少非必要的人員跨境流動。禁止第三國人員從邊境口岸出入境,嚴格控制簽發各類邊境地區出入境證件,限制旅遊、探親、訪友等非必要的出入境活動。雙方邊民出入境人數較以往大幅下降,已下降了近九成。

  二是從嚴管理出入境口岸和通道。對于疫情發生以來已經關閉的邊境口岸繼續關閉,季節性口岸延期開關。限制人員從邊境口岸、邊境通道通行,僅保留貨運功能。協同相關地方部門對關停的邊境口岸和通道加強值守看管,防止非法出入。

  三是在邊境地區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聯合地方幹部群眾,加強警力調整部署,對易于發生非法出入境活動的便道、山口、渡口提高巡邏管控的密度,嚴厲打擊非法出入境、走私、販毒等跨境違法犯罪活動,查獲堵截了一批跨境違法犯罪的人員。

  四是加強對邊境地區群眾的法律政策宣傳教育。鼓勵群眾舉報跨境違法犯罪活動。

  五是加強與毗鄰國家移民管理部門的執法合作。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機制,推動採取與我方協調一致的防疫管控措施,聯合打擊跨境違法犯罪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