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湖南(春季)鄉村文化旅遊節4月28日在安化啟幕

時間:2020-04-10 16:29:2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方景千)莫道春光難攬取,浮雲過后艷陽天。2020年湖南(春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將於4月28日至5月5日,在中國黑茶之鄉——湖南益陽安化相約相遇,開啟美茶顏、品茶點、走茶道、游茶園、食茶宴、賞茶戲、宿茶庄、憶茶事的難忘之旅。

  這場以「錦綉瀟湘·遇見安化」為主題的旅遊節會,正式吹響三湘大地「旅遊回暖」的號子。

安化黑茶茶山(受訪者供圖)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高揚先介紹,湖南每年分別舉辦春、夏、秋、冬四季鄉村文化旅遊節,旨在依託主題節會,積極推進全域旅遊,引領鄉村旅遊發展,走出了一條鄉村振興之路。

在020年湖南(春季)鄉村文化旅遊節新聞發布會現場,安化茶女表演茶道(方景千 攝

  本次節會由省文化和旅遊廳、益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益陽市文旅廣體局、安化縣人民政府承辦,是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的情況下,湖南省舉辦的首個大型活動,將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打好全省「旅遊回暖」戰役的關鍵「第一槍」,助推文化旅遊產業主動融入全面復工復產大潮。

安化"長寶第一洞天"-龍泉洞(受訪者供圖)

  本次節會選在大湘中板塊舉行,有利於打造湖南旅遊板塊新的增長極,均衡發展;有利於彰顯梅山文化旅遊獨特魅力,差異發展;有利於打造資水線型旅遊,協同發展。梅山文化發祥地——安化作為此次節會的承辦地,其旅遊優勢獨特,茶產業特色明顯,長年堅持「茶為基礎,旅為融合,文為內涵,康為延伸」的茶旅文康融合發展新模式,凝聚脫貧攻堅產業合力,2018年安化縣成功摘帽國家級貧困縣,是一座文化之城、山水之城、茶旅之城、潛力之城。

安化黑茶園(受訪者供圖)

  本次節會活動豐富多彩,將舉辦網上開園節、梅王宴美食文化品鑒、梅山茶會、開幕式、24小時健康茶生活安化精品旅遊線路體驗活動、益陽消費扶貧暨文旅特色產品展銷會、「遇見安化」茶生活體驗師等八大主題活動,在最美的春天里,邀您邂逅一個難忘的「約會」。

 

茶馬古道(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近年來益陽市先後榮獲「最適宜人居城市」、「中國傑出綠色生態城市」、「全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和「國家衛生城市」等美譽,2019年接待遊客4296.41萬人次,同比增長23.65%,增長速度全省排名第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