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清明踏青嵩山 旅遊秩序井然

時間:2020-04-07 14:31:54來源:大公網

  今年的清明,天氣晴朗,大地回春、百花齊放,嵩山景區也是景色旖旎,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踏春。

  清明節上午十點,河南嵩山景區內防控警報鳴響,巴士、自駕遊車輛集體鳴笛,所有遊客以及工作人員低頭默哀,深切哀悼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的犧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

  為了做好景區的疫情防控工作,確保遊客安全有序入園,嵩山景區實行網上預約購票和線下掃碼購票的兩種方式,防止遊客聚集。實行電子票入園的無接觸式服務,在景區入園處設置體溫檢測點和臨時隔離點,遊客只有健康碼為綠色和體溫檢測正常才能入園。

  同時,该景區實行一日五次的環境衛生消殺制度,對景區遊客服務中心、休息區、觀光車等公共區域及基礎設施進行定時消毒;景區的觀光車實行半數滿員,每輛車不超過荷載人數的二分之一。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嵩山景區內百花齊放,風景獨好,處處洋溢着唯美的春日氣息。盛開的櫻花、桃花、杏花等十餘種花朵爭相斗艷,仿佛都要把最美的樣子展現在這無限的春光里,吸引了很多遊客駐足欣賞、拍照留念。

  雖然少林寺常駐院暫時還不對外開放,但是景區內還是有很多值得欣賞的景點,三皇寨就是其中之一。三皇寨作為嵩山世界地質公園重要的組成部分此時正是春機盎然,到處花紅柳綠的時候,當然除了這些美麗的風景之外,這裏還有令人稱絕的奇景。

  經過了幾十億年的地殼運動,這裏形成了獨特地地貌環境,以峰奇、路險、石怪、景秀聞名中原。好漢坡、龍脊峽、猴子觀雲海、老虎石、一線天、飛來石、吊橋、石林、石筍、懸空棧道等自然景觀就多達幾十處,是遊客朋友登山健身,休閑觀光,探險尋幽的勝地。「嵩山天下奧,少室險奇特,不到三皇寨,不算少林客。」說的就是三皇寨的景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