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三月賞花季 短線一日游」新疆民眾開啟周邊游模式

時間:2020-03-30 09:56:04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烏魯木齊3月29日電(周海霞)周末哪裏去?去新疆輪台看杏花,去羅布人村寨看沙漠春景……憋悶了一個冬天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簡稱巴州)民眾,周末開啟了周邊游模式。

  三月賞花季,輪台的杏花就開始張開笑臉邀請賓客了,枝條上的花蕾嬌羞地探出頭,一朵朵,一片片,成了花的海洋。

  據輪台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以下簡稱文旅局)黨組書記李玲介紹,連日來,旅遊大巴從庫爾勒抵達輪台縣哈爾巴克鄉杏花村踏春賞花。

  輪台縣文旅局組織巴州34家旅行社90餘人前往輪台縣哈爾巴克鄉的杏花村和野雲溝鄉野雲溝村進行踩線活動,在現場確定了杏花一日游線路。3月28日、29日兩日已接到5個旅行團200餘人的訂單,屆時遊客可在百畝杏園里欣賞百花齊放的美景,也可在休閑農家樂里品嘗美食、採摘野菜等休閑娛樂項目,在回家時,還能帶回一份具有地域特色的農副產品,是集休閑觀光、親子娛樂等為一體的旅遊聖地。

  據巴州海外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雲霞介紹,目前旅行社開通了到和靜摘草莓的旅遊線路,本周末就有22人報名參加。

  和靜縣目前約有340畝大棚草莓,眼下正是草莓大面積成熟的時候,周邊縣市的遊客都會抽時間來採摘草莓,周末的時候人會更多一些。和靜縣巴潤哈爾莫敦鎮阿日勒村村民譚亞偉的日光溫室大棚里,一行行草莓鮮紅欲滴,長勢喜人,大棚里瀰漫着一股濃郁的香甜氣息。據了解,僅該村的230畝草莓,至今就接待了超過3000名遊客。

  博湖是旅遊縣,博湖人在發展旅遊上也是想出了新招——在大棚里種桃樹,春天可以賞大棚桃花。博湖縣博湖鎮幸福社區王傑家的溫室大棚里,燦爛的桃花掛在枝頭,長勢喜人。王傑說:「目前的銷售渠道以遊客採摘為主,每天都有20多名遊客前來品嘗和採摘,周末達30餘人,除了看桃花,摘草莓,遊客們還會附帶買一些蔬菜、野菜帶回去。」

  尉犁縣羅布人村寨則以「迎着春風,漫步沙海,在沙漠中盪秋千,在千年胡楊樹下許願」為招牌,吸引遊客們來看沙漠春景。景區負責人劉焱介紹,沙漠中的草也發出了嫩芽,胡楊也萌生出了綠意,踩在軟綿綿的沙丘上,別有一番風味,更何況,沙漠中還有春水,還有春鳥,景區還貼心地為遊客準備好了可免費使用的場地和烤爐,在沙漠中烤肉、烤魚、烤翅,想想那「滋滋」冒油的場景,再想想那外焦里嫩、滿口留香的烤串,很多遊客就「按捺不住」了。周末時,景區接待遊客都在百人以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