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李樹建快手直播首秀變身「老頑童」為豫劇代言獲贊

時間:2020-03-30 09:45:48來源:大公網

  老戲曲·新傳播,3月29日,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國家級非遺項目(豫劇)代表性傳承人、全國德藝雙馨藝術家、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快手直播首秀在鄭州精彩舉行,豫劇領軍人變身「老頑童」戲語妙言為豫劇代言,助力傳統戲曲文化的新發展。

  該活動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進行業務指導,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快手官方聯合主辦,恆品文化·戲緣APP協辦。

  活動由梨園春金牌主持人龐曉戈主持,著名歌唱家劉和剛、網紅主播二驢、網紅主播(趙本山愛女)球球、著名喜劇演員孫濤、著名喜劇演員邵峰、網紅主播散打哥,還有影視紅星、中國第一」大壞蛋」杜旭東先後和李樹建連麥,暢談老戲曲的新傳播,紛紛為李樹建的超前的互聯網傳播思維點讚。

  直播進行中亮點頻出,彩蛋演得停不下來了;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豫劇名家、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主角獎獲得者金不換展示了豫劇丑行《七品芝麻官》;豫劇文武小生演員王獻光展示了豫劇「水袖、甩發「技巧;「中原美猴王」孫敬朋進行了精彩的猴戲;「河南俏花旦」、河南省戲曲青年大賽一等獎第一名杜永真進行了豫劇《梳妝》的絕活表演;豫劇李派傳人、2020年《梨園春》少兒組年終總決賽銀獎獲得者路梓鑫表演了豫劇《清風亭上》中的「老婆子撞柱血飛濺」; 2019年河南廣播電視台《梨園春》年終總決賽金獎獲得者席夢等五位李派弟子演唱了豫劇《五穀豐登》。

  入駐快手不到一個月時間的李樹建儼然成已成了網絡通。在他看來,快手們來自全國各行各業,都是精英,說不好他們會馬上離開你的直播間。「我琢磨着這和我們在豫劇劇場演戲是一樣的,你的名氣越大,來看戲的觀眾就越多,點播的次數就越多。你唱的好觀眾的掌聲就越多,掌聲就是快手上的點讚,你唱的不好,觀眾就會給你鼓倒掌,就會離開劇場,也就是離開你的直播間。看完戲觀眾就會對你演出的戲說長道短、評頭論足,那就是快手上對你的評論。」善于思考的李樹建將藝術經驗和互聯網體驗有機交融。

  直播結束時,李樹建用了三個想不到表達自己對互聯網傳播的激動心情。萬萬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來關注觀看!萬萬沒有想到它的傳播度這麼快!萬萬沒想到它的傳播面這麼大這麼廣!「作為戲曲界的一名老兵,我覺得傳統戲曲走進互聯網他就會火、就會生。離開互聯網它就會走向低谷、就會出現危機,時間久了就會失傳,我們這一代戲曲人就會成為戲曲界的千古罪人。只有擁抱互聯網戲曲才會越走越遠,越飛越高。」李樹建激動地說。李樹建算了一筆賬:「我演了45年的戲,每年按100場左右計算,45年就是差不多5000場。每場按2000名觀眾看,45年那就是一千萬名觀眾,可我入駐快手23天,我發出去的唱段視頻就有近2000萬次播放,快頂我唱一輩子戲了。所以我呼籲全國戲曲界的朋友們趕快擁抱互聯網吧,誰重視誰受益。」

  常香玉把豫劇推向全國,李樹建把豫劇走向世界。身為中共十八大代表,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全國德藝雙馨藝術家,豫劇「李派」創始人,河南豫劇院院長的李樹建從藝45年,當了33年的院團長,演遍了31個省市和自治區,出訪了29個國家和地區。

  他不僅為豫劇的傳承發展普及作出了重大貢獻,還為搶救稀有劇種、扶持民營院團、推進戲曲進校園、培養年輕觀眾等做了大量的工作。

  本次活動也是李樹建再次主動擁抱互聯網,用互聯網的新傳播方式讓豫劇藝術更好地走進觀眾、走進年輕人,積極探索培育豫劇觀眾和市場的新路子。「本次直播活動所有收益將設立專門賬號,全部用於戲曲事業的傳播傳承發展特別是戲曲進校園專項公益活動。」李樹建表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