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中牟公共圖書館有序恢復開放 首日接待讀者302人次

時間:2020-03-23 10:37:32來源:大公網

  居家防疫的「宅」生活,讓中牟讀者更加期待心中的「詩和遠方」。3月21日,中牟縣圖書館、濱河智慧書房和盛世佳園城市書房恢復開館。

  上午9時,中牟縣圖書館迎來了首批讀者。他們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積極配合核驗「預約碼」、「健康碼」及紅外線體溫測量,工作人員還為到館讀者的手部進行消毒。

  開館首日,中牟縣圖書館、濱河智慧書房和盛世佳園城市書房共接待讀者302人次,外借圖書816冊,歸還圖書901冊,辦理借閱證6個。在疫情防控期間,所有應歸還圖書自動延期,讀者不必擔憂圖書逾期費用。

  讀者紛紛表示,「宅」家時間久了,看到網上發布圖書館開放的消息后,第一時間就想去看書;看到工作人員對館內的環境衛生進行消毒,還為我們免費提供免洗消毒液和茶水,我在圖書館里很舒心。

  為推進精准防控、有序開放,保障讀者和館員的健康安全,中牟縣圖書館採取一系列措施:限時限流預約服務;館內公共區域每天進行兩次全面消殺,通風3次,且每次通風時長不低於30分鍾;閱覽圖書「一人一桌」,相隔1.5米以上;讀者歸還的圖書,工作人員消毒處理後再上架流通,到館讀者也可在完成借書后,使用自助圖書消毒櫃進行消毒。(張亞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