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海洋公園高峰新景區主打刺激歷險 融合自然

時間:2020-01-20 12:06:01來源:大公網

重點園區「叢林歷奇」設有天空步道、室內過山車

  海洋公園提出的新發展藍圖,擬將公園演化為以保育為本、充滿刺激歷險、融合自然的主題公園度假勝地。其中,山上園區將新建巨型全天候空間,滿足一家大小需求。園內亦新增露營區,開拓遊學團市場。

  據公園介紹,新發展的設計概念圍繞三大理念,包括讓遊客暫時遠離煩囂,可與友好結伴同游和探索,以及分享個人化的難忘體驗。

  狂野賽道適合親子同樂

  公園山上的高峰新景區,將划分為五大主題區。重點園區「叢林歷奇」是個全天候空間,將設有天空步道、室內過山車等一系列多元化及刺激的遊樂設施。

  至於率先啟用的探險家海岸,新增模仿天然環境的展館,展現海洋動物;同年落成的太平洋之端,則沿崖邊興建特色餐廳;海角樂園則同樣依山而建可自主控制速度的全新過山車;歷險谷則有狂野賽道,以地心吸力為動力,既適合親子同樂,亦有較刺激賽道,滿足追求刺激快感的訪客。

  邱騰華撐注資 「無人想海園倒閉」

  海洋公園開業43年再求轉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公園是香港自家品牌,有成功亦有可改善之處。他承認,注資過百億元是一筆「唔細嘅公帑」,但認為是值得及有需要,相信香港人也不願意見到海洋公園倒閉。

  立法會經濟事務委員會今日將開會審議海洋公園申請106億元資助,有議員認為撥款值得,但也有政黨表明反對撥款。邱騰華昨日在一個電視台節目上稱,海洋公園上次獲政府財政幫助是15年前,更新后全年入場人次高達770萬。公園過去數年,特別是去年下半年受社會事件影響,入場人數創新低,公園在資金流轉上將面對極大挑戰,如不獲協助,或會倒閉。

  他又稱,現時公園再次面臨老化問題,有翻新必要,但公園無法以純商業方式做自我更新,政府或社會須作出一個困難決定,注資協助翻新。他又認為,公園開支連年增加,但過往成本控制屬合理,當中涉及大型設施需一定的維修開支。

  就現時立法會「停擺」,邱騰華強調,不會因撥款難通過而不做,期望「畀機會呢個香港人嘅樂園有更新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