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大興機場迎春運大考 幸福航站暖客心

時間:2020-01-14 09:52:13來源:大公報

  鳥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站樓\資料圖片

  1月10日,大興機場迎來首場春運大考。連日來,大公報記者實地探訪大興機場,眾多旅客表示,大興機場4層通往登機口區域上方的「廊橋」設計,讓旅客們可以回頭仰首向親友招手話別;五個指廊均設有母嬰休息室,配有溫奶機、消毒機、小型冰櫃等各種設備,無微不至,讓原本行匆匆、急切切的「回家之旅」變得心甜甜、情暖暖,整座展翅欲飛的「金鳳凰」徹底化身為一座暖心的「幸福航站」。

  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

  「古代有長亭送別,這裏有廊橋回首。」站在大興機場五層的一面玻璃牆前,目送妻女辦值機、過安檢的李先生感慨道,以前在其他機場,安檢口就是親友分別的最後一站。而在大興機場,可以透過這面玻璃牆,俯瞰親友登機前的過程。這個貼心的設計,一下子把送別之旅拉長了,讓親情的味道也更濃更厚了。

  大興機場航站樓地上共有5層,其中第4層是值機大廳和國際出發區,而在第5層的綜合商業服務區,正好可以俯視下層出發區域,送別的人能看見親友過安檢、辦手續,而旅人們也可以回頭仰首向親友招手話別。

  另外,因為4層通往登機口的區域上方架設了一道巨大的拱門,這個被李先生叫做「廊橋」的設計,也讓大興機場的送機場面更加富有詩意。

  今年要攜全家在國外旅行過年的亢先生將從大興機場出發,他對大公報說,「這個看似簡單的設計,充滿儀式感和人情味。」亢先生的愛人說,自己會特別留意別人的送別場面。

  「大興機場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滿滿的現代感。設身處地走上一次,我發現,各種細節上的溫馨設計是這裏最值得打滿分的地方。」今年春節要跟老公和不到兩歲的小寶寶一起回武漢老家的雷女士對大公報說,自己從來沒有預想過,大興機場會在關照母嬰群體方面下這麼大功夫。

  母嬰室配備溫奶機冰櫃

  大興機場共有五個指廊,每個指廊都有一個母嬰休息室。在四十多平米的母嬰休息室內各種設備配備齊全。除了供幼兒使用的低位洗手台,還配有溫奶機、消毒機、小型冰櫃等,方便旅客存放母乳、溫奶以及奶瓶消毒。此外,大興機場還設置有兩個小隔間,裏面放置有嬰兒床,以供嬰兒酣睡。

  在大興機場一處指廊的上方,很多旅客都注意到一顆巨大的紅心。這是由一百多個國家的「愛」字拼成的一件藝術品。在北京工作的台灣藝術家游女士對大公報說,「看到這個巨型愛心,我忍不住要給大興機場一個大大的讚。我覺得,這座機場的成功之處就在於處處用心、滿滿深情和濃濃愛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