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海洋公園主席:新景點肯定好玩過以前

時間:2020-01-14 09:45:44來源:大公報

  據大公報報道:海洋公園提出的全新五年發展藍圖,將於2023年起興建七大主題區,新增26個新景點,而部分現有的舊設備將被拆除或升級轉型。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表示,部分拆卸景點雖然是港人的集體回憶,但機組老化,以致維修費用高昂。他強調,「any replacement」即任何取代的新景點,肯定「好玩過以前」。

  據公園介紹,山下的海濱樂園將來劃分為兩個主題區,包括海洋廣場及蔚藍海灣,而公園入口位置亦會重新定位。日後,海洋公園免費對外開放,提供餐飲、零售及世界級現場表演。至於新入口直達的蔚藍海灣,園區以水為基調,新增標誌性機動遊樂設施、依山而建的棧道、歷奇探險遊樂設施外,更會新增深水灣碼頭,提供環保觀光船穿梭新海濱樂園及大樹灣。此外,區內亦設置單軌列車,由園區內口往返碼頭。

  海豚將有新居所

  其餘五大主題區則位於山上的高峰新景區。其中,率先啟用的探險家海岸,新增模仿天然環境的展館,展現海洋動物;同年落成的太平洋之端,則沿崖邊興建特色餐廳;至於海角樂園,則同樣依山而建可自主控制速度的全新過山車;歷險谷則有以地心吸力為動力的狂野賽道。壓軸的叢林歷奇園區,將打造一個全天候多元化歷奇遊樂空間。

  此外,海洋公園將脫離傳統動物表現模式,隨着海豚等海洋哺乳動物,搬入探險家海岸的新居所,1977年開業已有的海洋劇場,將改建為新多用途表演場館,以海豚和海獅為主的「海洋奇遇」表演節目將永久取消。公園又計劃興建一所一萬平方呎的自然生態保育教育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