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春運首日鄭州機場航班量明顯提升 計划執行航班650架次

時間:2020-01-10 16:53:5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通訊員 曹楷 程碩 施書芳)1月10日,鄭州機場一年一度的春運拉開,在40天的春運大潮中,計有13家國內航空公司獲得春運加班時刻,每周增加的航班約350班,每天增加航班量約50架次;河南省機場集團將把服務保障好春運視為民生工程,提高以航班正常為核心的服務質量,切實提升旅客對民航真情服務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鄭州機場2020年春運每周加班350班

  1月10日上午10時許,河南省機場集團特別邀請了鄭州市愛樂樂團的演奏家們,來到T2航站樓,以「樂伴旅途」主題演奏活動敲響了迎春運,慶新春的序曲,為出行的旅客帶來高品質的視聽享受。此次新春演奏活動較以往有着形式上的創新,為讓旅客近距離感受音樂的美,將專業樂團化整為零,專業的演奏家們演奏着美妙的音樂穿行在過往的旅客中,登機口,候機區,休息區……演奏家們用他們專業的技藝,將小提琴、大提琴、薩克斯、單簧管等樂器的美妙聲音引領大家感受不同的意境。

  鄭州機場2020年春運每周加班350班

  春運前航班量已經開始提升,其中2020年1月8日執行620架次,1月9日執行625架次,為今年以來最高航班量。春運首日,鄭州機場航班量更是明顯提升,計划執行航班650架次。上午8點半前後,T2航站樓內熙熙攘攘,其中小朋友旅客和老年旅客比較多,特別是小朋友旅客,到了航站樓以後非常高興,嬉鬧不斷。

  四層出發廳內,時有鄭州機場志願者為廣大旅客提供咨詢、協助自助旅客辦理相關手續。在四號門總服務台南側,有幾十個青少年旅客集體前往北海,領隊負責人忙個不停,正在附近的鄭州機場志願者蘇世瀧積極對接領隊,並幫20個青少年在自助設備上辦理登機牌、選座位。

  今年春運期間,鄭州機場將全面提升春運安全水平,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及時發現安全隱患並消除事故苗頭;持續進行創新服務舉措,春運期間,鄭州機場將開展特色活動,如在鄭州機場T2航站樓內布置春運氣氛營造,進一步提高候機乘機的舒適感;進一步細化便民服務舉措,重點要加強對老、幼、病、殘、孕等重點旅客幫扶力度;根據旅客需求開展高鐵航班聯程運輸服務,與鄭州城際鐵路、鄭州軌道交通及其他交通運輸單位建立協調聯動機制,提升綜合換乘效率;要進一步改善航延後旅客疏散和過夜旅客休息的保障感受,提高旅客滿意度。

  根據氣象預報,春運期間,是鄭州機場惡劣天氣的高發時期,容易因惡劣天氣等原因引發大面積航班延誤,鄭州機場將進一步完善春運應急運輸聯動機制,嚴格落實「真情服務」要求,全面梳理機場各項旅客服務保障流程,提高以航班正常為核心的服務質量,以實際行動做好惡劣天氣下的延誤處置和旅客服務工作。

  2020年春運從1月10日開始到2月18日結束,根據河南省有關部門預測,今年春運40天,河南省各交通系統預計共發送旅客1.25億人次,其中民航發送旅客405萬人次,同比增長7%;每天客運航班在600架次以上的將超過30天,客流高峰將出現在除夕前後、元宵節前後。

  2019年,在「同一個機場」引導下,鄭州機場依靠高科技手段,始終高舉安全第一的大旗;抓住航班正常率這個牛鼻子,創新運行舉措,航班正常率穩步提升並實現常態化,以旅客為導向,深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系統提升了服務質量,鄭州機場客貨運發展繼續穩居中部地區雙第一:2019年,鄭州機場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2912萬人次,完成貨郵吞吐量52.2萬噸,同比均增長,累計完成中轉保障旅客達首次突破150萬人次,同比增長30.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