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維護文化 致敬歲月 《2020年河南大學日歷》新書首發

時間:2019-12-04 12:32:3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日前,國內高校第一本日歷書《2020年河南大學日歷》在河南大學明倫校區首發,首次以日歷的形式書寫展現這所百年名校的文化傳承與創新,受到了廣大師生和校友的熱烈追捧,為今年火熱的日歷書市場增添了新的亮點。

  《河南大學日歷》圖精文美,系統展示河南大學百餘年的賡續與風華。歷史、精美建築、知名校友和校園風光,以四條隱藏的線索帶領我們領略這所百年名校的風采。

  本書編著者為河大知名歷史作家郭燦金,曾創作過一系列以弘揚河大精神為主題的作品:校情專題片《大學之道》、獻禮100周年校慶的長詩《我看到了光》,都曾贏得社會各界的高度評價;他執筆的2017年河大招生宣傳片《河大印象之書香·歲月》更是當年一部現象級的作品,至今仍被校友廣為傳誦。

  《河南大學日歷》是國內高校第一本日歷書,填補了出版界高校日歷書的空白,開高校日歷書之先河。該書的出版既方便讀者更為直觀地了解河大,也可承載海內外校友潛藏心底的母校情結,亦可讓在校學子生發珍惜光陰的緊迫感。是一本承載了萬千河大人回憶的紀念冊,也是一本河大人溫馨的伴手禮和家書。

維護文化 致敬歲月 《2020年河南大學日歷》新書首發

  經過精雕細琢的《河南大學日歷》在微信朋友圈甫一亮相,立即贏得社會各界的爭相留言:

  「2020年考研,希望日歷每一頁都是走向勝利的記錄。」

  「祝福河大在雙一流建設的道路上越走越好。欹歟吾校永無疆。」

  「來河大的第三年,對河大的感情越來越深。喜歡河大的古建築,收藏河大的銀杏葉,每一處都是風景,每一磚瓦都是一個故事。希望河大越來越好!愛河大!」

  「好喜歡用這本日歷留住青春的回憶!」

  「這本日歷讓我的回憶有了一個畫圈的地方,讓日子有了儀式感,讓日子不只是日子」……

  首發式上,河南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劉先省為這本書的創作初衷和內容形式點讚,對新書的出版意義給予高度評價。他指出:河南大學出版社在圖書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態勢下,能主動出擊,集思廣益,精心做出中國高校第一本日歷書,值得肯定。日歷書是個品牌,應該當作一個項目來做,每年都要有新的思路,打造一系列有溫度、有高度、有深度的精品。

  隨後,河南大學領導為2020屆畢業學生代表書寫寄語,並合影留念,為該名同學留下了特別有紀念意義的畢業禮。

  河南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王明欽肯定了本書出版的價值,並向河南大學校友代表捐贈《河大日歷》。

  河南大學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于華龍對《2020年河南大學日歷》的策划和出版情況作了簡單介紹,圍繞「為什么策划這本書」「這本日歷書的現實意義」兩個問題和與會嘉賓進行了分享。他表示,這本書不僅僅是中國首本高校日歷書,也是給河大108歲生日的獻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