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澳門珠海22日晚 歷時30分放16萬枚煙花匯演慶回歸

時間:2019-12-04 09:12:43來源:中通社

  據中通社報道,為慶祝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澳門特區政府與珠海市人民政府將於12月22日晚上9時,在澳門旅遊塔及珠海橫琴金融島對出海面首次舉行聯合煙花匯演。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今年首次與珠海攜手,融入嶄新的跨域合作理念及新穎豐富的元素舉行聯合煙花匯演,相信效果會令觀眾眼前一亮,更為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倍添喜慶,將有效推進澳珠旅遊協同發展,助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珠海市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主任楊川表示,聯合舉行煙花匯演雖然只是一個文化活動,但合作的方式卻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深度合作。希望通過這樣的實踐,在兩地市民之間架起一座情感交流的橋樑,共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同時也是兩地在旅遊文化產業合作中優勢互補,集中力量辦大事的一次有益嘗試。

  歷時30分放16萬枚煙花

  據介紹,煙花匯演當晚,澳門西灣大橋兩旁將各設一個煙花燃放點,每個燃放點布置兩艘大泊船及8個特效燃放平台;為時30分鐘的煙花匯演將發放16萬枚煙花,更首次加入56艘無人船及600隻無人機組合成「澳珠一家親」、「20」等字樣及大三巴牌坊、港珠澳大橋等圖案,再結合激光、燈光及音樂,呈獻一場團圓歡慶、美滿繁盛的煙花盛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