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十三屆亞洲名廚精英薈 香港中廚師協會奪「最佳團隊獎」

時間:2019-12-03 09:17:02來源:香港文匯報

■第十三屆亞洲名廚精英薈

第十三屆亞洲名廚精英薈

  第十三屆亞洲名廚精英薈上月27日在日本長崎舉行,圍繞主題「匯聚中華煮意」,來自香港、澳門、上海、佛山、深圳、三亞、中國台灣、韓國、日本、馬來西亞等地廚師代表隊聚首一堂,同由餐飲界和酒店界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審團隊一起,上演一場視覺與味覺融合的盛宴。

  「亞洲名廚精英薈」以發展、推廣廚藝交流為目的,是亞洲餐飲廚藝協會每年一屆定期組織舉辦的廚藝烹飪交流活動,自2006年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十二屆,堅持以廚會友,每年選址不同的亞洲城市,匯聚餐飲界精英,逐步發展成亞洲餐飲界盛會,藉以推動亞洲不同地區的旅遊和飲食文化資源。

  中國駐長崎總領事劉亞明、長崎縣副知事平田研等出席當晚亞洲名廚精英薈頒獎典禮暨佛山旅遊推介會。劉亞明總領事表示,飲食文化貼近民眾生活,是一個國家或地區文化的縮影。她希望朋友們通過飲食文化交流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誼。

  當晚,香港中廚師協會憑着出色的發揮,以全場高分奪得「最佳團隊獎」。可見中華料理尤其是港式中餐,的確廣受海外人士認同與喜愛,在推廣飲食文化交流的道路上亦發揮了莫大的作用。

  ■文、圖︰黃依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