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人民呼喚焦裕祿」展覽河南開幕 展示焦裕祿光輝形象

時間:2019-11-28 14:11:3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通訊員張瀅)11月28日,「人民呼喚焦裕祿」大型主題展覽在河南博物院開幕,展出200多件焦裕祿的珍貴文物及復製品,詮釋「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時代楷模精神,展示焦裕祿的光輝形象。

“人民呼喚焦裕祿”展覽河南博物院開幕

  20世紀60年代,焦裕祿的名字響徹神州大地,「黨的好幹部」、「人民的好公仆」、「縣委書記的好榜樣」是人民對他的肯定和讚譽。是什么原因造就了焦裕祿精神強大生命力和感召力?今次展覽全方位、多角度揭示這一時代呼喚,活化藏品資源,以文物為依託,輔以豐富的照片、創作畫、紀錄片、復原場景及多媒體演示,展示他扎根基層、心繫百姓、鞠躬盡瘁的一生奮鬥足跡。

“人民呼喚焦裕祿”展覽河南博物院開幕

  今次展覽分為「榜樣的足跡」、「精神的豐碑」、「人民的呼喚」三個部分:第一部分講述焦裕祿同志的人生歷程;第二部分從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五個方面對焦裕祿精神進行詳細解讀;第三部分介紹焦裕祿同志去世後人民對他的懷念追思,以及對焦裕祿精神的學習和弘揚。

  為幫助觀眾深度解讀展覽,開幕式當天河南博物院在西配樓多功能廳推出主題展演,為觀眾送上《焦桐花》、《念奴嬌·追思焦裕祿》、《我和我的祖國》等歌曲、詩詞朗誦節目,並在展覽期內提供講解服務。

“人民呼喚焦裕祿”展覽河南博物院開幕

  河南博物院館藏近現代文物豐富,立足于河南革命、建設歷史,積極進行傳統歷史文化、紅色革命文化宣傳教育,先後舉辦了「中原豐碑」大型陳列展、「長征勝利80周年」展等,運用大量的文物、史料和多元表現形式,反映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的民族偉大復興實踐之路,展現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內涵。

  本次展覽是對中華民族優秀品格和時代精神的弘揚,也是河南博物院作為重要公共文化平台完善公共文化服務的不輟實踐。

  今次展覽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南博物院、河南省檔案館共同主辦,大連現代博物館、蘭考焦裕祿同志紀念館、中信重工焦裕祿事跡展覽館、尉氏焦裕祿事跡展覽館、博山焦裕祿紀念館參展,將持續至2020年3月20日,觀眾可免費觀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