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雲南第四屆「彩雲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節落幕

時間:2019-11-26 11:01:26來源:大公網

雲南第四屆“彩雲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節落幕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知識競賽總決賽在玉溪市聶耳廣場舉行(主辦方供圖)

  第四屆「彩雲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節集中活動11月24日雲南玉溪市聶耳音樂廣場落下幃幕,在2天時間里,經過層層選拔脫穎而出的18支學生代表隊、教師代表隊進行了激烈角逐,最終玉溪市學生代表隊榮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知識競賽一等獎。大賽組委會同期公布了教師說課大賽的成績:昆明市中華小學高亞丹、大理州經濟開發區育才中學楊梅飛、彌勒市第一中學張帆以及楚雄技師學院的朱欣婧獲得說課大賽一等獎。

  挺進總決賽的8支學生隊精神抖擻,展現着雲南青少年學生的蓬勃朝氣。按照大賽要求,每支參賽隊各由1名小學生、初中生、高中生和中職學生組成,需接受必答題、搶答題的測試和風險題的嚴峻考驗。記者在現場看到,除了經典文學、儒家文化、漢字藝術、傳統建築、茶文化、傳統音樂外,今年的知識競賽還十分注重雲南本土優秀文化的掌握。

  2016—2018年,雲南省已成功舉辦了三屆「彩雲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知識競賽,取得了廣泛的社會影響,被中宣部譽為維護邊境文化安全的生動實踐,被教育部評選為全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優秀案例。經過幾屆的探索與實踐,本屆「彩雲杯」系列活動由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知識競賽升格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節,在前三屆已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知識競賽的基礎上,此次活動又增加了中小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成果巡禮、教育說課大賽、《為國而歌》觀后感征文大賽等活動,使活動參與度更高,活動主題更鮮明,活動內容更豐富,活動時間更持久,活動學習氛圍更濃厚。

  此前舉行的網上競賽環節,僅僅在10月20日至11月13日的25天時間里,參加網上學習的青少年和家長高達550萬,165萬學生報名參賽,點擊量超1億次,取得了社會極大關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