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國際雙節」聯袂上演 國際馬戲節珠海長隆開幕

時間:2019-11-20 10:24: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胡若璋)當中國國際馬戲節遇上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會碰撞出怎樣的絢麗火花?不妨,前往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一探究竟。11月16日至23日,在廣東省珠海橫琴長隆旅遊度假區,全球22個國家、24支隊伍、超過200位演職人員為遊客帶來迄今規模最大的一屆中國國際馬戲節,並且首次在規模全球領先的單體劇場—珠海長隆劇院舉行。

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在珠海長隆舉行(記者胡若璋攝

  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在珠海長隆舉行(記者胡若璋攝

  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在1974年由摩納哥大公雷尼埃三世創辦,每年一月舉辦,迄今已舉辦了43屆,為全球最負盛名、規模最為宏大的馬戲盛事。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設立的最高獎「金小丑」獎,已成為國際馬戲頂級水平的象徵。中國國際馬戲節自2013年創辦以來,經過短短六年的累積和發展,已成為世界馬戲的一場文化盛宴,更成為了珠海、廣東乃至中國的一張亮麗文化名片。

中國國際馬戲節攜手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為遊客帶來馬戲盛宴(記者胡若璋攝

  中國國際馬戲節攜手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為遊客帶來馬戲盛宴(胡若璋攝

  本屆中國國際馬戲節的最大亮點,便是「國際雙節」的聯盟演出。除此之外,來自世界五大洲22個國家的24支、超過200名演職人員的馬戲精英團隊,7項國際金獎、8項國際銀獎節目的演出,也為這一屆馬戲節注入炫目的含金量。

中國馬戲節成功舉辦到第六屆,已經成為中國馬戲名片(記者胡若璋攝

  中國馬戲節成功舉辦到第六屆,已經成為中國馬戲名片(胡若璋攝

  好戲開鑼,自然也吸引不少業內大咖齊聚一堂。世界馬戲聯合會主席皮爾茲表示,期待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讓世界看到了中國文化繁榮發展的縮影,也帶給世界馬戲文化格局的全新變化。可以說,中國在全球範圍內的馬戲成就和地位將進一步得到提升。

  在為期8天的馬戲節展演中,來自中國的「九兒」男女節目是集體造型、肩上芭蕾、手技、倒立造型的結合,以中國的《紅高梁》為背景,融入《九兒》這一民歌曲目,把中國農村男女純美的愛情表現的唯美和催人淚下;來自俄羅斯國家大馬戲團的「大跳板」節目,其中單翹空翻4周的表演,曾勇奪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金獎;荷蘭、法國夫妻表演的「探戈手技」,作為世界上唯一將馬戲手技表演與舞蹈探戈結合表演的節目,在歡快探戈舞曲的伴奏下,情與美在男女的互動交流和藝術演繹中令人陶醉。

全球22個國家的超200位馬戲演員將在馬戲節期間帶來各自的看家本領(記者胡若璋攝

  全球22個國家的超200位馬戲演員將在馬戲節期間帶來各自的看家本領(胡若璋攝

  中國福建雜技團的「躍·長空」——抖杠,挑戰世界小丑表演傳統認知的俄羅斯美女「小丑」節目,以及瑞典、荷蘭的集體小跳板、俄羅斯集體大拋接、烏克蘭「集體輪胎」、男女雙人「吊子」、男女對手等馬戲節目都自帶「世界級」難度和經典,等待遊客身臨其境感受馬戲魅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