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張良書院在河南禹州開工 弘揚歷史名人文化

時間:2019-11-18 18:50: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11月18日,張良書院開工儀式活動在河南省禹州市舉辦,眾多海內外張氏後人及張良後裔在現場見證了這一文化盛舉。

  「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這是漢高祖劉邦對張良在建立漢朝功績的高度評價,並欽定為漢初「三傑之首」,奉為帝王之師,後人尊稱他為「一代謀聖」、「千古萬人」。如今在張良故里禹州市,旨在為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而打造的張良書院,在他少時讀書求道的潁河岸邊張良洞遺址旁正式開工建設,眾多海內外張氏後人及張良後裔在現場見證了這一文化盛舉。

張良書院在河南禹州開工  弘揚歷史名人文化 復興傳統文化

  該項目佔地近百畝,總投資3億多元。一期工程佔地60畝,投資2億元,主要建設內容有張良大殿及配殿、三傑軒、國學館、中醫養生館、張良紀念館、特色旅遊紀念品展銷中心、遊客接待中心及相關配套設施,項目將於明年底全部建成投入運行后,將努力打造成為禹州市歷史名人文化旅遊的重要窗口,海內外張姓拜祖及張良文化交流學習的重要平台,全球張姓人的精神家園。

  張良,字子房,戰國時期陽翟人 (今河南禹州市西南12公里張得村),是秦末漢初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謀略家,劉邦建立漢朝的開國元勳之一。

張良書院在河南禹州開工  弘揚歷史名人文化 復興傳統文化

  為弘揚傳承張良文化,10年前,在禹州張得鎮發起成立了張良故里文化研究會,參與人員不斷壯大,先後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多次舉辦張良故里文化研討活動,組織會員深入鄉村,廣泛搜集挖掘整理張良故里文化的遺存文物和故事傳說,先後出版了反映張良故里文化的《厚重張得》、《張良故里在禹州》、圖書,在海內外張氏中引起良好反響。

張良書院在河南禹州開工  弘揚歷史名人文化 復興傳統文化

  2016年2月初,張良故里文化研究會在張良故里張得鎮舉行了祭拜張良誕辰大典活動,在社會上產生了廣泛影響,進一步掀起了張良故里文化熱潮。張良故里文化研究會積極走出去訪遍20多個省市的張姓研究會及張良後裔,建立了張良文化研究交流的緊密聯繫。還建起了張良文化展覽館,張良文化網站,加大對張良故里文化的宣傳力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