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智能無水生態公廁亮相知交會 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親臨指導

時間:2019-11-14 11:09:01來源:大公網

  11月12日上午,由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廣州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區政府知識產權署、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聯合主辦的2019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交易博覽會(下稱「知交會」)在廣州南豐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

  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何志敏致辭

 

  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良賢致辭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幹事弗朗西斯·高銳致辭

  本屆知交會首次實現知識產權類別全覆蓋,參展機構達300余家,其中浙江佳凈潔集團智能無水生態公廁以特色鮮明、亮點突出受到與會領導、參展商及市民關注。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局長麥教猛致辭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黨組副書記、廣東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主任馬憲民主持開幕式

  中國(南方)知識產權運營中心董事長、深圳市商標協會會長、深圳市福田區政協委員、佳凈潔(集團)董事黃衛家

  知交會上,中國(南方)知識產權運營中心董事長、深圳市商標協會會長、深圳市福田區政協委員、佳凈潔(集團)董事黃衛家向前來巡館的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何志敏和知識產權運用促進司司長雷筱雲等領導,展示了利用平台資源孵化落地的智能無水生態廁所等產業化項目運營成果。

  隨後,一行人蒞臨佳凈潔展位參觀指導,佳凈潔董事長薛文濤詳細介紹了無水公廁的運作原理。無上水、無下水、無基建、無排放、無異味的特點受到領導們高度肯定,也吸引了眾多觀展市民前來圍觀,他們表示非常期待能在街頭體驗到這種高科技公廁。

  薛文濤董事長向何志敏局長、雷筱雲司長一行人介紹智能無水生態公廁

  薛文濤董事長作為智能無水生態公廁創始人,還受邀發表了題為《給世界一個不一樣的廁所》的演講,他從如廁窘境和水資源現狀着手,圍繞「廁所革命、生態回歸、智能管理」三個關鍵詞,敘述當前大環境下進行新一代智能無水廁所革新的重要性,並表示希望「讓智能無水生態廁所成為中國制造的一張名片,惠及國人、惠及世界」,現場反響熱烈。

  薛文濤董事長發表演講

  據悉,智能無水生態公廁系佳凈潔集團在國內首創,公廁採用公司自主研創的先進微生物技術就地處理糞尿,並配有穩定便捷的智慧公廁管理雲平台進行智能管理,現已獲得2項國際專利和49項國內專利,並在北京、天津、廣州、深圳、重慶、成都、濟南、寧波、廈門、海口等18個城市建成投用,是中國知識產權產業化運營的一大成功案例。

  公廁建設是一塊幾近空白卻又極具市場前景的領域,前有「廁所革命」的政策引導,后有微生物、物聯網科技的技術支持,加之二十一世紀全球淡水資源匱乏、環境惡化加劇的急迫境況,無水公廁必將成為未來世界主流。

  因此,今年的《麻省理工科技評論》評選出的年度「十大突破性技術」中的第九大發明,便是無下水道衛生間。可見,目前國外已有研究機構將眼光看向公廁領域,只是其技術並未完全成熟,因而暫時未能大範圍推廣。

  佳凈潔研發出智能無水生態公廁后,不斷創新進取、申報專利,為的就是盡快、更好規範公廁領域這塊「不毛之地」的市場秩序,使得中國的「拉撒」產業能夠先入為主,分得世界公廁市場這塊巨型「蛋糕」更多的份額。此次,佳凈潔在2019知交會的加盟,向世界展示了公廁領域的最新知識產權成果,也展現了佳凈潔保護知識產權的堅定決心。

  此外,佳凈潔不僅着眼于廁所領域,也致力於帶動周邊產業發展,打造一條囊括智能制造業、環保制造業、公共服務業、新零售產業和復合微生物肥料產業在內的「拉撒」產業鏈,進一步加快「中國制造」走出國門的步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