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抱樸守真•王向東書法作品展在京開幕

時間:2019-11-11 10:38:0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李冠紅)11月9日上午,由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主辦的「抱樸守真•王向東書法作品展」在北京視覺經典美術館開幕。此次展出王向東先生書法作品160餘幅,這不僅是王向東近五年的創作歷程和藝術成果的梳理,更是對祖國七十華誕的獻禮,也是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會員藝術成果的一次推廣。

  出席嘉賓

  原中宣部副部長、中國文聯黨組書記胡振民、原經濟日報社長、中書協理事、中央直屬機關書畫協會主席武春河、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建國、原國家物資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桓玉珊、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全國政協常委王金祥、中央國家機關書協理事、著名書畫評論家程秉洲、人民日報海外版黨組書記、中央國家機關書協理事李建興、北京視覺經典美術館館長吳華等多位領導及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王向東先生早年受到王羲之、王獻之的薰陶。從蘇、黃、米、蔡到鮮于樞、董其昌等歷代名家他都認真地研讀、臨摹,潛心鑽研、臨習、創作。王向東對真、草、隸、篆無不涉獵,並將對道家思想深刻的感悟融于其中,講究「陰陽平衡」對立統一。其作品本真淳朴、國韻豐實,書道精美,王向東希望通過自己的作品,向人展示國學獨特魅力和書法帶來的樂趣。

  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建國

  開幕式上,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建國談及作品時表示,能獲此藝術成就,得益于王向東對書法藝術的堅守與追求,得益于王向東對國學的研學與厚讀,得益于王向東對祖國和人民的摯愛,這應是他創作的源泉和使命所在。

人民日報海外版黨委書記、副總編輯李建興

  人民日報海外版黨委書記、副總編輯李建興發表致辭並表示:「王向東先生的書法作品體現出高度的文化自信,彰顯著漢字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根脈。向東的作品無一不是他對中國漢字的藝術探索、藝術創造和藝術表現,既展示了他深厚的傳統功力,又體現了強烈的時代氣息。「

  原經濟日報社長、中書協理事、中央直屬機關書畫協會主席武春河

  原經濟日報社長、中書協理事、中央直屬機關書畫協會主席武春河對王向東先生的書法作品給予了很高的評價:一是傳統的根基扎得很深,王向東的書法立足于傳統,二是其作品能看出王向東先生有扎實的功力,三是有潛力有創新,未來的發展無可限量。

 

  北京視覺經典美術館館長吳華向現場嘉賓簡單介紹了美術館的情況,為了記錄本次「抱樸守真•王向東書法作品展」,吳華女士還為王向東先生頒發了視覺經典美術館的證書。

  此次書法展,不僅是王向東對于自己多年研習書法的一次展示,更是對人生價值觀和藝術價值觀的一次總結。王向東在發言中表示,自己在實踐探索中發展方向逐漸清晰,並將其主業定向為堅守書法精神,秉持書法本色,傳承書法藝術,發展書法事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