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2019年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全國總開幕式在鄭州舉行

時間:2019-11-08 16:37:0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11月8日,2019年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全國總開幕式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辦,教育部聯合多部門啟動全國社區教育和老年教育資源共享行動。

2019年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全國總開幕式在鄭州舉行

  該行動旨在解決社會成員日益增長的學習需求和社區教育和老年教育機構學習資源供給不足的矛盾,提高優質數字化學習資源服務全民終身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創新「互聯網+」社區教育和老年教育資源共建共享機制,建立適應于社會成員多平台、多終端學習的融媒體開放共享的技術模式,推動優質教育資源進城鄉社區、進社區教育和老年教育機構、進社區成員手機中。同時,啟動100個城市參加的學習型城市建設監測實踐項目,引導學習型城市健全服務全民終身學習的教育體系,提高學習型城市建設質量和水平。

2019年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全國總開幕式在鄭州舉行

  總開幕式上表彰了13位事跡特別感人的百姓學習之星和11個特別受百姓喜愛的終身學習品牌項目。這些是從各地推薦的152位百姓學習之星、213個終身學習活動品牌項目中遴選產生的。

  總開幕式期間,主辦方還通過圖片、文字、視頻、實物和網絡化信息化等手段,展示了近年來社區教育、老年教育、新型職業農民教育、學習型城市建設、各類院校服務全民終身學習、面向企業職工繼續教育、資源開放共享、國家級農村職業教育和成人教育示範縣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河南省、鄭州市推進全民終身學習和學習型社會建設方面的成果。

2019年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全國總開幕式在鄭州舉行

  本屆活動周期間,全國各地圍繞「推動全民終身學習,加快建設學習大國」的主題,面向廣大城鄉社區居民,特別是老年人等重點群體,開展豐富多彩喜聞樂見的學習活動;各類學校和教育培訓機構廣泛參與社區教育活動,開放數字化資源及服務;全國各地機關、企事業單位、各類社會組織,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優秀傳統文化、科學技術等為內容,開展好書推薦、好書誦讀、數字化閱讀等活動,推進全民閱讀。

2019年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全國總開幕式在鄭州舉行

  教育部還組織開展「走進活動周」「走進社區教育」「走進老年大學」「走進繼續教育」系列主題展播活動,發掘和展示各地先進經驗、典型案例、品牌項目和感動人物。

  自2005年首屆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舉辦以來,已連續舉辦15屆,產生積極廣泛的社會影響,已成為我國學習型社會建設的重要載體和特色品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