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文旅部第三期全域旅遊培訓班在河南新县開班

時間:2019-11-07 13:29:49來源:大公網

  11月6日,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2019年第三期全域旅遊培訓班在河南省信陽市新縣大別山幹部學院開班,來自全國各地的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單位文旅行政部門負責人,河南省、市、縣文旅部門相關負責人參加了培訓。

文化和旅遊部第三期全域旅遊培訓班大別山幹部學院開班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副司長石艷傑表示,河南在推進全域旅遊發展、創建示範區方面已經進入全國第一方陣,在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認定中,河南省報送的包括新縣在內的3家單位全部認定通過,河南很多經驗尤其是在旅遊扶貧富民創新方面的做法值得學習和借鑒。

  石艷傑指出,全域旅遊是新時代促進我國旅遊高質量發展的戰略選擇,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目的在於打造旅遊業改革創新發展的先行區和試驗田,建設高質量旅遊目的地的標桿和典範,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行動自覺、主動對標學習。

  中央文化和旅遊管理幹部學院副院長韓敬霞要求學員珍惜這次學習機會,連接好國家戰略與地區發展,在地方文旅融合的重要時期找到全域旅遊的前進方向和發展動力。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李延慶說,近年來,河南省堅持把全域旅遊作為破解發展難題、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抓手強力推進,探索出了全域旅遊促進鄉村振興的典型——新縣,全域旅遊促進城鄉一體化的典型——濟源,全域旅遊促進景城融合的典型——修武。李延慶表示,實踐證明,推動旅遊高質量發展,發展全域旅遊的路子是對的,河南將始終把全域旅遊作為堅定堅持的發展戰略強力推進。

  開班儀式結束後,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席建超,北京交通大學旅遊系主任、教授張輝等專家學者開始為全體學員深入講解全域旅遊及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相關政策和要求,圍繞全域旅遊發展與建設、全域旅遊示範區現場對標要點等進行專題教學。

  據了解,此次培訓課程設計緊貼創建實際、聚焦難點熱點,把政策解讀、理論學習、案例教學、經驗分享和對新縣發展紅色旅遊傳承紅色基因、打造創客小鎮助推鄉村振興、發展新型業態加速轉型升級等全域旅遊實踐的實地觀摩相結合,從6日到8日對學員進行為期三天的系統化培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