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致敬中堅力量 河南表彰30位最具影響力教育人物

時間:2019-11-07 10:31:3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11月7日上午,第二屆河南最具影響力教育人物頒獎盛典在河南鄭州舉行,杜偉強、李明、李慧軍等10位校長被授予第二屆河南最具影響力校長榮譽稱號,鄭美玲、劉新選、何風采等10位教師被授予第二屆河南最具影響力教師榮譽稱號,吳紅霞、都娟、趙方強等10位班主任被授予第二屆河南最具影響力班主任榮譽稱號。

河南表彰30位最具影響力教育人物

頒獎嘉賓與獲獎校長合影留念(楚長城 攝

  當日,「影響中原·出彩人生」高峰論壇亦同期開幕,來自省內外10餘位教育名家,與來自全省各地的2000名中小學校長、骨幹教師一起,共同見證了首屆河南最具影響力教育人物的榮耀加冕,並圍繞「影響中原·出彩人生」的主題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研討。

  河南省教育廳辦公室、人事處、基礎教育處、教師教育處主要負責人,與首屆河南最具影響力校長、教師和班主任代表共同為30位獲獎人物頒獎。

  出席活動的河南省教育廳人事處處長劉林亞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舉國同慶,我們都為國家70年來取得的發展成就而感到驕傲。全省教育系統上下也開展了一系列慶祝活動。今天,我們又迎來這樣一個盛典,並將通過高峰論壇的形式,匯聚諸多教育專家的思想,分享各位影響力教育人物的智慧,從而進一步提升我們中原教育的影響力,在添彩中原的同時也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特別有意義。

河南表彰30位最具影響力教育人物

頒獎嘉賓與獲獎老師合影留念(楚長城 攝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首先要辦好人民滿意的學校。校長、教師、班主任是辦好人民滿意學校的主力軍。近年來,河南省教育廳先後啟動實施中小學名校長培育工程、名師培育工程及班主任素養提升工程,推動了一大批名校長、名師、名班主任的成長。

  據了解,河南最具影響力教育人物宣傳推介活動,五年一屆,是河南教育新聞中心、河南教育時報社在連續多年開展河南教育名片、河南最具成長力教師、河南最具智慧力班主任宣傳推介活動基礎上推出的升級版,旨在助力中小學高層次人才隊伍建設,培育專家型校長、教師和班主任,打造助推河南教育發展的第一方陣。

  河南最具影響力校長候選人從歷屆河南教育名片學校校長中產生,河南最具影響力教師候選人從歷屆河南最具成長力教師中產生,河南最具影響力班主任候選人從歷屆河南最具智慧力班主任中產生。

河南表彰30位最具影響力教育人物

頒獎嘉賓與獲獎老師合影留念(楚長城 攝

  頒獎典禮結束後,以「影響中原·出彩人生」為主題的影響力校長高峰論壇、影響力班主任高峰論壇、影響力教師高峰論壇分別舉行。

  華東師範大學教授袁振國,「南陽教育」創始人、「全人之美課程」總設計師干國祥,江蘇省無錫市東林小學教育集團總校長武鳳霞,全國首屆「有重大影響力」寫作卓越名師張祖慶,國內知名「個性班主任」和「問題學生」教育專家、南京市第三高級中學教師陳宇,「班會研究第一人」、上海新紀元教育集團丁如許工作室領銜人丁如許,全國十佳班主任、浙江省杭州市春暉小學校長田冰冰,首屆河南最具影響力教師代表周楓琳、首屆河南最具影響力班主任代表楊衛平等受邀出席影響力盛典,並做主題報告。

  江蘇省首批教授級中學高級教師黃厚江,首批首都基礎教育名家、北京第二實驗小學副校長華應龍受邀出席影響力盛典,並做示範課,給與會者帶來一場思想和智慧的盛宴。

  今次活動由河南教育新聞中心、河南教育時報社主辦,河南睿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時報」微信公眾平台承辦,「河南校長」「河南教師」「河南班主任」微信公眾平台協辦。

第二屆河南最具影響力教育人物名單

(以姓氏筆畫為序)

  第二屆河南最具影響力校長

  衛 強 濟源市沁園中學

  王海東 漯河市高級中學

  華洪璞 許昌市長葛市新區實驗學校

  吳協濤 商丘市民權縣實驗中學

  張文栓 新鄉市輝縣市吳村鎮中心學校

  李 明 河南省淮濱高級中學

  李慧軍 濮陽市第二實驗小學

  杜偉強 許昌實驗小學教育集團

  靳俊友 濮陽市油田第十二中學

  雷振中 安陽市盤庚小學

  第二屆河南最具影響力教師

  孔冬青 濟源市濟水一中

  劉忠偉 許昌市襄城縣文昌小學

  劉娟娟 南陽市油田實驗小學

  劉新選 河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何風采 濮陽市開德小學

  宋 君 鄭州市金水區實驗小學

  張繼剛 洛陽市澗西區東升第三小學

  鄭美玲 鄭州外國語學校

  徐文祥 安陽市南關小學

  魏 巍 新鄉市第十中學

  第二屆河南最具影響力班主任

  王 鑫 河南省實驗中學

  王鳳偉 鄭州市回民中學

  吳紅霞 鄭州中學

  張勝利 駐馬店市第一高中

  趙方強 新鄉市第二十二中學

  秦守潔 南陽市第十三中學校

  都 娟 濮陽市第七中學

  黃文敏 信陽市息縣思源實驗學校

  黃彬濤 濟源高級中學

  康 磊 滑縣產業集聚區英民中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