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柬埔寨國家航空主席:與河南共建「空中絲綢之路」

時間:2019-11-05 14:35: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許川金邊報道)10月26日至11月1日,柬埔寨國家航空公司(柬航)董事局主席泰科萊斯·薩姆拉克對中國多地進行訪問。他表示,對中國機場和民航業的飛速發展印象深刻,尤其是對與河南省共建「空中絲綢之路」深有興趣。

  泰科萊斯·薩姆拉克訪問了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鄭州航空港區),並在河南省常務副省長黃強的見證下,就柬航與鄭州航空港區共建鄭州-柬埔寨「空中絲綢之路」等事宜簽署了官方戰略合作備忘錄。此前,他與黃強進行了友好會晤。

柬埔寨國家航空主席:與河南共建“空中絲綢之路”

  泰科萊斯·薩姆拉克主席會晤河南省常務副省長黃強

  柬航(Cambodia Angkor Air)是由柬埔寨王國政府投資的唯一載旗國家航空,董事局主席由首相府部長泰科萊斯〮薩姆拉克擔任。該公司是柬埔寨最大的民用航空運輸企業,也是在東盟享有較高知名度的國家航空品牌。自2009年成立以來,保持了優良的安全飛行記錄和穩健的增長,對柬埔寨民航業的快速發展發揮着引領作用。

柬埔寨國家航空主席:與河南共建“空中絲綢之路”

  泰科萊斯·薩姆拉克主席與鄭州航空港區管委會主任張俊峰簽署備忘錄

  據有關方面介紹,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柬埔寨國家經濟發展戰略高度契合,兩國先後簽署了《關于編制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合作規劃綱要的諒解備忘錄》、《中柬構建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划》。得益于兩國的親密合作,訪柬中國旅客從2017年的67萬增長至2018年的210萬。

柬埔寨國家航空主席:與河南共建“空中絲綢之路”

  一架飛行中的柬航Airbus客機

  據悉,柬豫雙方計划全方位合作,打造「經鄭飛」「經柬飛」新航線圈,推動鄭州-金邊共建「空中絲綢之路」亞洲版圖,推動金邊-河南成為兩國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先行區和示範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