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童心向祖國」少兒美術作品聯展第二站湖南啟動

時間:2019-10-16 13:48:31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10月13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中國圖書館學會未成年人圖書館分會主辦,國家圖書館少年兒童館以及河南、重慶、福建、湖南等省市少年兒童圖書館共同承辦的「童心向祖國」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少兒美術作品聯展第二站在位於湖南長沙的湖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啟動。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0月19日,共展出全國各地兒童讀者圍繞「慶國慶,愛祖國」主題創作的70幅優秀美術作品以及湖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今年以來組織小讀者開展的「書中景致我來畫」童心向祖國美術創作優秀作品(含陶制系列作品)100幅(塊)。參展作品從不同角度、以不同風格,形象鮮明地反映了廣大少年兒童熱愛黨、熱愛祖國的美好童心,彰顯了新時代廣大少年兒童健康向上、朝氣蓬勃的精神狀態。

  據了解,為確保活動實效,湖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特別策划組織了4場以「地方特色文化傳承、偉大祖國建設成就、講述中國好故事」為主要內容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少兒美術作品閱創展賞實踐活動。此外,參展作品的徵集活動緊緊立足湖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的館藏文獻資源,開展「優秀兒童革命傳統教育」和「湖湘文化經典」共讀共創活動,極大地激發了小讀者的創作熱情和靈感。

  聯展啟動前,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湖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承辦的少兒數字閱讀指導工作論壇于10月12日在該館舉行。論壇旨在進一步加強對新時代少年兒童數字閱讀的指導,順應閱讀方式的變化,努力推進公共圖書館數字化建設蓬勃發展。(中國文化報 張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