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澳門與珠海將共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合作中心

時間:2019-10-16 13:41:48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澳門10月15日電(記者胡瑤)澳門旅遊學院與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珠海市珠光集團15日在澳門簽署框架協議,三方將在珠海建設「澳門旅遊學院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合作中心」,致力於為大灣區培養旅遊人才。

  澳門旅遊學院表示,該框架協議的合作目標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揮澳門旅遊教育培訓和旅遊發展經驗優勢,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以提升旅遊從業人員素質,推動國際旅遊人才交流,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產業發展。

  據了解,根據該框架協議,三方將推進澳門在珠海橫琴建立合作中心;建立三方合作溝通機制,統籌合作中心項目落地建設運營;同時推動珠海酒店、職業院校、高校等資源整合,打造集專業課程、實訓基地為一體的培養模式。

  此外,三方還將在澳門高端酒店建立學員實訓基地,充分發揮澳門旅遊學院在旅遊、教育、國際行業標準方面的優勢,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旅遊休閑產業人才高級研修班」「旅遊行業總經理高級研修班」和「酒店業服務標準」等課程,大力提升澳門旅遊教育培訓和旅遊發展的影響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