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國慶江蘇旅遊市場熱點多 「文化場館游」漸受追捧

時間:2019-10-09 17:50:20來源:揚子晚報

  鹽城大豐荷蘭花海邂逅「百合花文化月」開啟「人從眾」模式、《四季周庄》水鄉實景演出每天加演、連雲港八間房、鎮江句容寶華山千華古村如風等精品民宿入住率達100%……這個國慶假期,江蘇省各地開展的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推動了假期文化旅遊消費市場持續升溫,紅色旅遊、生態旅遊、文化場館打卡游等備受熱捧。

  據監測數據顯示,「十一」黃金周期間,揚州高郵僅南門、盂城驛、文遊台、清水潭景區接待人數就超18萬;鹽城19家主要旅遊景區共接待遊客456.36萬人次,同比增長11.95%;常州納入統計的70家景區(點)共接待遊客590.97萬人次,同比增長4.8%;連雲港共接待國內外遊客410萬人次,其中10月3日接待遊客71.3萬人次,創國慶假期單日接待遊客量之最。淮安納入監測的98家重點景區、鄉村旅遊區、度假區共接待遊客334.45萬人次,同比增長12%。徐州22家主要景區7天共接待遊客371.63萬人次,同比增長3.28%。南通納入統計的10家景區共接待遊客111.09萬人次,同比增長11.82%。

  為應對大眾對消費升級換代的需求,在「十一」黃金周期間,江蘇各設區市發揮本地文化旅遊資源優勢,挖掘打造旅遊亮點,擴大旅遊產品供給,推出了100多項內容豐富、特色鮮明的旅遊主題活動,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在節前對各地主題節慶活動進行了整理發布,這也成為遊客出行的實效指南。

  鹽城大豐荷蘭花海的「2019百合花文化月」、建湖九龍口的「生態濕地旅遊節」、亭湖黃尖的「農民豐收節」、射陽洋馬的「菊文化藝術節」、大洋灣生態旅遊景區的「敢為天下鮮」濕地美食文化博覽會、鹽鎮水街的「國慶嘉年華」等活動凸顯文旅融合成效;走進水鄉周庄,130余組花燈的光芒點亮古鎮光影夢幻之夜。

  2019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在黃金周璀璨上演,周庄鎮依託于江南水鄉的格局,精心打造「水鄉夜色美——周庄古鎮」、「兩岸一家親——台灣老街」和「歡樂田園嗨—香村祁庄」三大主題燈區。「夜漁、夜戲、夜畫、夜囍、夜宴、夜禪、夜月、夜泊」八大體驗產品更是今年假期的特色看點;在淮安的清江浦區清晏園,荷塘清韻古箏藝術團古箏匯演和甲袁堂越劇團「梁祝」全折匯演也精彩上演;針對親子群體,徐州推出了系列研學主題活動,徐州漢畫像石藝術館青少年活動中心開展了拓印、漢畫皂雕、扎染、繪畫、國學小講堂、漢畫皮影創意手工、漢畫故事等體驗活動。徐州博物館推出了「漢家日常」研學游,再現漢代生活場景。

  南通五山景區推出金秋文化旅遊節系列活動,秋季生態展、茶旅初體驗、非遺花車市集等活動如約而至,吸引大批遊客市民駐足。

  紅色旅遊成一大亮點

  今年國慶,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紅色旅遊成為國慶假日江蘇旅遊市場的一大亮點。鹽城大豐港海洋世界、動物園聯合推出了「國有盛世」70周年愛國主題拍照板、「禮國旗、頌祖國、聚力量」等愛國主題活動,吸引眾多遊客參與;連雲港市美術館舉辦了「彩墨華章」連雲港市優秀美術書法作品展、「聚焦港城70年」「雲夢印象」—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攝影藝術展活動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南通推出的「唐閘70年變化照片展」、「追尋紅色記憶,傳承革命精神」等紅色旅遊主旋律項目也吸引了大批遊客市民;淮安周恩來故居、周恩來紀念館、新四軍劉老庄連紀念園、黃花塘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蘇皖邊區政府舊址紀念館等紅色景區遊客數量持續攀高。

  假期里到文化場館打卡也備受市民和遊客青睞。江蘇全省各設區市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公共文化機構舉辦多種慶祝活動,圖書館、展覽館等文化場館旅遊方式逐漸受到群眾追捧。

  常州大劇院結合10周年惠民系列活動,為市民呈現央華話劇——《鯨魚圖書館》,演出吸引一千餘人走進劇場,享受視聽盛宴;吳青霞藝術院、常州畫院美術館等書法美術場館組織開展「丹青風雅,筆墨抒懷」——徐建明中國畫展和「百年逐夢,視野中國」——秦大虎、楊參軍油畫展等優質展覽吸引近萬名市民與遊客;

  2019鹽城鹽瀆文化藝術展演月涵蓋戲劇、音樂、舞蹈書法、美術、攝影、群文活動等多類別,1場專題文藝演出、4場藝術作品展覽、11場廣場演出、16部劇目表演,豐富假日生活。(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姥海峰 孔小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