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北京世園會園區會後將發揮「生態文明教育」等四大功能

時間:2019-10-09 17:40:42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 魏夢佳)北京世園會將於9日晚閉幕,其園區會後利用問題受到關注。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會後,北京世園會園區將發揮「生態文明教育」等四大功能,促進國際交流合作,讓市民遊客共享綠色發展和生態文明成果。

  「熱愛自然、順應自然,要從了解自然開始。」北京世園局常務副局長周劍平表示,世園會園區的山水林田湖草,包括各種生態因子都十分完備,生態條件良好。為此,將來園區會打造成為生態文明教育基地,不僅能普及各種植物知識,還能讓人們了解農耕知識、果樹歷史,學習中草葯文化。

  其次,北京世園會園區將打造成為生態旅遊、休閑度假的目的地。

  周劍平介紹,目前世園會園區的配套設施很完備,酒店住宿、餐飲等各方面也達到相關需求,再加上市民將來去園區越來越便捷,未來將立足園區豐富的景觀資源,舉辦系列活動豐富遊客旅遊體驗,使世園會成為京津冀地區重要的旅遊休閑度假節點。

  由於北京世園會舉辦地延慶也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賽區之一。為此,北京世園會未來也會跟冬奧會的相關活動相銜接,依託園區配套服務設施及相關場館,統籌利用好酒店、公寓及園區配套服務設施等資源,為參加冬奧會的工作人員及觀眾提供住宿、辦公、休閑等服務保障,成為奧運會服務的保障基地。

  此外,世園會園區還將成為產業創新展示基地,協同延慶區共同做好園藝產業發展的「綠色文章」,實現產業的互融互促。

  「整個園區會後利用的主體責任都很清晰。我們會把世園會園區保持在很好的管理水平上,讓大家再去園區也覺得不虛此行。」周劍平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