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北京國際旅遊節 洋溢絲路風情

時間:2019-10-04 07:54:00來源:大公報

  北京國際旅遊節開幕式上,異域風情表演搶眼/大公報記者趙一存攝

  大公報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為期三天的第二十一屆北京國際旅遊節3日在北京世園會開幕,來自俄羅斯、捷克、美國、德國等15個國家的20餘支表演團隊,近千名舞者將在世園會「同台炫技」,呈現一場匯聚國際風情的文化旅遊盛宴。北京市副市長王紅表示,北京作為千年古都,是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數量最多的城市,又是一座朝氣蓬勃、充滿發展活力的國際化都市,北京國際旅遊節的舉辦,不僅可以助推北京的城市形象建設,亦可以促進中外民間交往。

  活動期間,來自15個國家的24支表演團隊,近千名舞者將帶來20餘場巡遊和主題表演,並將在長城文化帶、大運河文化帶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帶的重要景區景點,與遊客共同開展多場快閃活動。

  開幕式現場的盛裝表演共分「盛世華誕」「絲路文明」「亞洲風采」「生態家園」「美麗世界」五大篇章,以富有表現力的演出,點燃了現場觀眾的熱情。作為北京國際旅遊節的傳統經典節目,精彩的國際風情表演分外搶眼。來自俄羅斯、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的節目充滿濃郁的絲路風情,保加利亞、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等國家的民間藝術表演則表達了人們對生態家園的美好祝願,而德國表演團隊選擇了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為新中國70華誕獻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