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建業神垕天地開街 13年堅守一片匠心向鈞瓷

時間:2019-09-30 09:22:4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9月29日,建業集團首個鎮級項目——建業神垕天地開街,百餘名領導嘉賓出席開街儀式,共同見證建業集團十三年堅守不負,一片匠心向鈞瓷。

十三年堅守 建業神垕天地開街譜寫鈞都新篇章

  禹州市副市長張智勇在講話中首先感謝了建業集團十餘年對神垕的堅守,感謝了建業集團為禹州的城市建設做出的貢獻,也表示了與建業集團在文化、旅遊、商業等方面開展更進一步合作的意願。

  13年,4745天,這是建業在神垕的投入。作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的神垕鎮是建業省域化布局的首站、向鄉鎮扎根的首站。對于以「扎根中原,造福百姓」為己任的建業來說,讓神垕古鎮重放光彩,把祖祖輩輩留下來的手藝發揚光大,這是建業的責任。

圖片5.png

  嘉賓參觀街區

  歷屆政府的支持、數百位鄉親民眾的信任、多位鈞瓷大師的匠心傳承、建業人13年的辛苦付出造就了今日的神垕天地。

圖片7.png

  11點,建業鈞窰開窰儀式舉行,在三位國家級鈞瓷大師的鑒定下,評選出了建業鈞窰首窰窰魁。

  深耕13載時光不負 一片匠心向鈞瓷

  建業神垕天地,地處中國鈞瓷之都神垕鎮,是建業省域化戰略第一個進駐的鎮級項目,是集團省域化戰略縱深的重要探索。自2007年起開始規劃建設,2013 年因發現大型古窰遺址而停工,工期一再擱置、延後。  

  秉承對神垕歷史文化及北方瓷器文化的「保護、傳承、弘揚」,建業人大力發揚「追求卓越,堅忍圖成」的企業精神,面對重重困難「馱得住」,立足神垕本地特色,深入挖掘文化內涵,科學謀划功能定位,從 2007 年到 2019 年,4745天,13年匠心不負。現如今,一條融入建業大食堂、特色民俗客棧、建業鈞瓷文化藝術館、鈞瓷大師店、君鄰茶舍、特色商業店舖等豐富業態的文化街區生動地呈現在民眾面前。

圖片8.png

  建業鈞瓷藝術館

  歷史是城市之根,文化是城市之魂。神垕天地的建設是建業集團與許昌市人民政府雙方共同實施尋找鈞瓷文化的力量,挖掘鈞瓷文化的價值,重塑鈞瓷匠心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一項由民企發揮帶頭作用打造的群眾所盼、民心所向的文化惠民工程。建業神垕天地商業街區必將充分發揮輻射效應、示範效應、品牌效應,在成為神垕旅遊又一靚麗名片的同時,助力神垕成為中國鈞瓷研學基地、活着的中國陶窰博物館。

  傳承傳統文化 與中原共出彩、與人民共幸福

  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河南時指出,要推動文化繁榮興盛,傳承、創新、發展優秀傳統文化。神垕天地的開街就是踐行習總書記的指示精神,致力於讓鈞瓷更加絢爛,讓中原文化繁榮興盛,就是讓中原更加出彩。

圖片9.png

  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

  一部中原史,半部中國史。在這塊文化厚土上,建業 27 年心懷敬虔,神垕天地之外,更有足球小鎮、大集古鎮、鹿邑明道城、電影小鎮……一座座承載中原歷史印記的中原文化小鎮平地而起;戲曲、雜技、美食、皮影戲……一個個中原文化符號融會其中,促使傳統文化煥新顏,為河南人民帶來全新的、更豐盛的生活體驗。

圖片10.png

  蘭考建業紅天地

  在即將來臨的黃金周,建業中原文化小鎮之櫻桃溝足球小鎮、濮陽建業大集古鎮、蘭考建業紅天地、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鄢陵綠色基地、鶴壁綠色基地,將舉辦一系列喜聞樂見的歡慶活動,為祖國慶生,為百姓添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