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江蘇三大舉措推動藝術創作持續繁榮

時間:2019-09-20 16:56:45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

  9月19日,「文化建設高質量」專題新聞發布會在江蘇省政府新聞發布廳召開。

  在發布會上,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新聞發言人方標軍表示,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創作生產優秀作品作為中心環節,努力探索藝術創作規律,創作生產了一大批精品力作。今年以來,蘇劇《國鼎魂》、滑稽戲《陳奐生的吃飯問題》相繼榮獲國家文華大獎、全國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是繼淮劇《小鎮》、話劇《雨花台》之后,連續兩屆獲此殊榮,淮劇《送你過江》入選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扶持劇目,以「守島英雄」王繼才為原型創排的地方戲《夫妻哨》,入選2019新年戲曲晚會。

  據方標軍介紹,不僅在舞台藝術,在美術書法創作上,江蘇也取得優異成績。他表示,推動藝術創作繁榮發展,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要採取了這樣幾項措施。

  一是用習近平文藝思想引領藝術精品創作。把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貫穿藝術創作全過程,把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藝術創作各方面,把意識形態責任制落實到藝術創作各環節。

  二是以高質量發展標準抓好藝術精品創作。把提高質量作為文藝作品的生命線,聚焦現實題材,從出政策、把方向、給支持、促傳播等方面推動江蘇藝術創作從高原向高峰邁進。

  三是以管理手段創新推動藝術精品創作。發揮好藝術創作扶持資金的導向和杠桿作用,實行重點項目重點資助,重大項目滾動資助。

  四是以融合發展理念探索藝術精品創作。打造以紅色文化、戲曲文化為主題的旅遊線路,推出一批實景版旅遊演藝,更好為遊客提供「白天觀景、晚上看戲」的全天候旅遊體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