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大灣區文創產業頒獎禮20傑出企業獲獎

時間:2019-09-19 08:28: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記者李亞清報道: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文創產業頒獎典禮」日前在香港跑馬地馬會會所舉行,旨在表揚大灣區優秀的文創企業及機構,近二百名來自政商學界的人士出席。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香港恒生大學校董兼校務委員會主席鄭慕智、中國日報社編委及中國日報亞太分社社長兼總編輯周立,以及香港恒生大學文化及創意產業文學士課程主任許焯權、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兼文化創意產業教學暨研究中心主任徐秀菊、上海戲劇學院院長黃昌勇、北京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副院長向勇等。

  王英偉致辭時說:「文創產業做到『和而不同』,便能走出一條康莊大道。創意產業講求創新,『不同』不代表會互相排斥,而是會令業界更加和諧美麗。業界要用『和而不同』的概念,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創產業。」何順文指出,文創產業對經濟實力發展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可以預見,文創產業的發展與大灣區的聯合,使香港身處兩大機遇洪流之中。

  活動根據評獎指標,以新聞及互聯網資訊服務、內容創作生產及創意設計服務等七大文創產業類別,在一百四十家入圍企業中評選出二十家獲獎企業,包括:迅雷網路技術、城市當代舞蹈團、華強方特、橙天嘉禾娛樂、三聯書店、鳳凰衛視、南方出版傳媒、麥肯世界、嚴迅奇建築師事務所、絲路視覺、閱文集團、海洋公園、中華商務、深圳市漫步者、英皇娛樂、香港演藝學院和微辣文化等。

  活動由香港恒生大學主辦,中國日報協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