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同是追夢人》畫冊首發 頌揚愛國情懷

時間:2019-09-17 08:16:00來源:大公網

  圖:「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紀念畫冊首發儀式」昨日在港舉行,一眾嘉賓主持揭幕

  「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紀念畫冊首發儀式」昨日在港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楊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主禮,逾200位各界知名人士出席。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致辭時強調,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止暴制亂是當下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他呼籲所有關心愛護香港的人士向一切損害香港繁榮穩定、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行為堅決說不!姜在忠表示,希望港青釐清香港與祖國榮辱與共的發展脈絡,珍惜與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進步的機會,將小我融入大我,共擔民族復興的責任,共享民族復興的榮耀。

  大公報記者 周 宇(文) 何嘉駿(圖)

  姜在忠致辭時表示,七十年來,在中央的帶領下,中國人民披荊斬棘、奮勇向前,攜手走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追夢之路。尤其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在民族復興的大棋盤前,習近平總書記以中國夢這一核心概念,重塑中國信仰、重築中國理想、重聚中國力量、擘划發展藍圖,勾勒出中國巨輪駛向夢想彼岸的清晰航線,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香港成就彰顯「一國兩制」生命力

  圖:姜在忠致辭時表示,希望港青釐清香港與祖國榮辱與共的發展脈絡,珍惜與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進步的機會

  「令人自豪的是,在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鬥的歷史進程中,香港從來未曾缺席。」姜在忠說,回歸22年以來,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取得世所公認的輝煌成就,彰顯出「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香港所需、國家傾力」與「國家所需、香港所長」之間的交相輝映,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夢的上佳范本。

  姜在忠認為,香港雖有不錯的家底,但在全球經濟格局深度調整、國際競爭日趨激烈的背景下,也面臨很大的挑戰,經不起折騰,經不起內耗。只有團結起來、和衷共濟,才能把香港這個共同家園建設好。

  他指出,近三個月來,香港持續發生極端暴力違法事件,一些激進分子踐踏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嚴重損害了香港和國家的利益。「當下,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就是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止暴制亂,盡快恢復秩序,阻止香港滑向沉淪的深淵。所有真正關心香港、愛護香港的人,都應當擦亮眼睛、堅定立場,用實際行動與違法犯罪分子划清界線,向一切損害香港繁榮穩定、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行為堅決說不!」

  為了讓港澳同胞尤其是年輕一代,更好地了解祖國的發展歷程,感受恢弘的中華文化,進一步增強民族自信心和使命感,上個月,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辦了「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巡迴展覽,收到良好的評價和熱烈的反響。

  

  圖:《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紀念畫冊》通過權威翔實的圖文介紹,記錄家國崛起的曲折與奮進

  記錄家國崛起的曲折與奮進

  姜在忠表示,此次將展覽的內容編輯成冊,出版發行,就是希望通過權威翔實的圖文介紹,記錄家國崛起的曲折與奮進,挖掘鮮為人知的歷史往事,頌揚赤心報國的愛國情懷。他希望廣大讀者尤其是港澳年輕一代,能從中釐清香港與祖國榮辱與共的發展脈絡,體會香港與祖國同根同生的緊密關係,明白安定祥和的社會環境的確來之不易。能珍惜與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進步的機會,將小我融入大我,將人生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偉大夢想之中,共擔民族復興的責任,共享民族復興的榮耀。

  首發儀式上,楊健與姜在忠一同贈送紀念畫冊予香港公共圖書館,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代表接受,梁君彥、全國政協委員李文俊則贈送紀念畫冊予本港各中小學校,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代表接受。

  李文俊勉港青胸懷祖國把握機遇

  圖:李文俊表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帶來大好時機

  全國政協委員、李文俊慈善基金創辦人兼主席李文俊在首發儀式上致辭時說,「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帶來大好時機,也為香港青年提供了成長成才、實現理想的大舞台。他希望香港青年胸懷祖國,放眼世界,志存高遠,發奮圖強,把握時代機遇,將實現個人夢想融入中國夢、民族夢之中,在服務國家和香港的同時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回首這70年,先輩們每一步走的都不容易,每一步都付出艱巨的辛勤及巨大犧牲。習近平主席時刻關心我們青少年,對青年人有熱切的期望:『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只要我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學識、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李文俊說,自己以「李文俊慈善基金」名義支持《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紀念畫冊》的出版,希望加深各界人士,尤其是年輕人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和理解。

  李文俊相信,年輕人只要肯闖敢拚,願意「走出去」,隨時可以闖出適合發展自我的空間,抓住發揮自我才能的機會。

  畫冊回顧港澳同胞奉獻新中國歷程

  圖:首發儀式上,嘉賓上台合影

  記者劉越琦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出版的《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紀念畫冊》昨日在港首發。畫冊將「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巡迴展覽上的展覽內容編輯成冊,透過回顧70年來新中國走過的光輝歷程、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贊頌廣大港澳同胞情系中華、無私奉獻,向在這場史無前例的偉大實踐中篳路藍縷、奮發圖強的每一位中華兒女致敬。

  畫冊刊出近兩千張珍貴相片,分為「站起來,是人民的勝利」、「富起來,是人民的追求」、「強起來,是人民的夢想」、「骨肉之情 民族之義」、「戰略通道 中外橋樑」、「改革開放 全程參與」、「一國兩制 率先垂範」、「血濃於水 愛心奉獻」、「融入大局 共謀發展」等多個章節,通過權威翔實的圖文介紹,記錄國家崛起的曲折與奮進,挖掘鮮為人知的歷史往事,頌揚赤心報國的愛國情懷。其中「一國兩制 率先垂範」一章,具體講述了港澳同胞在兩地平穩過渡的進程中,致力促進港澳主權順利回歸的故事,亦回顧了港澳特區在回歸后認真貫徹基本法,努力探索「港人治港」、「澳人治澳」,不斷積累經驗,豐富「一國兩制」的實踐和內涵之歷程,並重點介紹了對特區建設作出卓越貢獻的團體和個人。

  嘉賓盼珍惜來之不易的建設成果

  記者周宇、劉越琦報道:「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紀念畫冊首發儀式」吸引各界知名人士蒞臨出席。與會者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國家綜合國力顯著增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國際地位亦得到明顯提升,令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倍感自豪。香港回歸22年來保持繁榮穩定,相信各界定當珍惜來之不易的建設成果,堅定支持政府和警隊止暴制亂,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進出口界立法會議員黃定光:

  1949年出生的我在內地生活多年,國家翻天覆地的巨變、香港回歸祖國后保持繁榮穩定,令我和周圍人無比自豪。當前香港需要重返正軌,止暴制亂時不我待。而部分香港年輕人誤入歧途,更需要各界攜手正確引導。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

  新中國成立70年,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飛躍式發展,取得史無前例的成就,獲得全球點讚。香港能擁有繁榮穩定的局面,離不開幾代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各界停一停、想一想,理性對話,守護共同家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

  70年來中華兒女自力更生、奮發圖強,在工業、農業、科技、教育、國防等各領域取得驕人成就。中國現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令包括全港市民在內的中華兒女深受鼓舞。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

  國家70年來取得驕人碩果,集中力量辦大事的魄力和能量令香港市民深深佩服。相信香港市民和所有中華兒女一樣,懂得為守護福祉而奮鬥,絕不容忍外部勢力破壞美好家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

  當前香港社會需要回歸正常秩序,各界需要恢復理性,將精力集中到發展民生、經濟的正軌上來。港青要開拓眼界,勤奮學習,把握好大灣區發展等時代機遇。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

  國家70年來歷經滄桑巨變,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令國際社會刮目相看。紀念畫冊詳盡地梳理了建國70年的風雨歷程,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學生不妨多翻閱,相信閱讀后,大家會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國的偉大。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銀行(香港)信託有限公司董事長吳亮星:

  70年來國家方方面面的建設成就令全體中國人倍感振奮。港澳同胞一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22年來的繁榮穩定亦離不開國家的大力支持。相信大部分香港市民懂得珍惜來之不易的建設成果,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止暴制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