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秋賞月 旅客喜愛異鄉團圓

時間:2019-09-16 08:06:18來源:大公報

  9月12日,高鐵乘務員(右一)和一位小朋友及家長在車廂內猜燈謎/新華社

  今年中秋假期,「異地團圓遊」成旅遊新潮流。內地某互聯網旅遊企業發布報告顯示,近6成遊客選擇以家庭為主的「異地團圓遊」,古鎮、遊船、山嶽是今年中秋的賞月聖地。數據顯示,出境遊人氣前五的目的地分別為日本、泰國、新加坡、越南和馬來西亞。

  大公報記者 江鑫嫻

  正值中秋佳節,這個「團圓」的節日,有多少遊客會帶着家人旅遊過節?攜程旅遊近日發布的《2019中秋出遊消費和人氣排行榜》顯示,近6成遊客選擇以家庭為主的「異地團圓遊」。其中,三亞、北京、桂林、廈門等成為中秋旅遊人氣最高的「團圓城市」;古鎮、遊船、山嶽是今年中秋的賞月聖地。

  三亞成人氣團圓城市

  從中秋國內跟團遊的單次人均花費來看,「消費力前十強城市」依次為北京、瀋陽、昆明、上海、杭州、天津、成都、南京、重慶和濟南,這些城市的中秋旅遊單次國內遊人均花費超2000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北京市人均花費超過2500元。

  美團網發布的《2019中秋假期消費趨勢預測報告》亦顯示,「異地團圓遊」成為今年中秋的旅遊熱點,家庭遊佔比超過7成,多數人選擇跨城出遊,異地消費佔比近6成。同時,報告顯示,新一線城市景區門票以及旅遊產品銷量首次超過一線城市佔比,遊客們最喜歡去的熱門目的地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成都、天津、西安、鄭州、南京、廣州、武漢、蘇州等地。

  數據還顯示,文化旅遊類相關產品線上預訂量將同比去年激增超2倍,北京、上海、蘇州位列全國文化旅遊熱門城市前三。今年中秋小長假,遊客最青睞的文化旅遊相關品類排名前三的分別是文物古蹟、博物館、古鎮,其中,古鎮類旅遊產品預訂量增幅最快。

  文旅產品線上訂單增2倍

  出境遊方面,攜程數據顯示,人氣最高的前十大目的地依次是日本、泰國、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俄羅斯、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意大利和英國。其中,泰國、日本佔中秋出境遊客總數超50%。

  針對今年的中秋節、國慶節假期準備出行的民眾,文化和旅遊部提醒稱,要提高安全意識,加強自我防範。要關注旅遊、外交、氣象、交通等部門發布的出行提示,謹慎前往交通、治安、衛生、氣候條件不利的旅遊目的地,可選擇錯峰出行或非熱門旅遊目的地等。在旅途中疑似發生侵權行為時,妥善保存證據,依靠各類訴求渠道,合理、合法維權。如遇旅遊服務質量糾紛,及時撥打全國旅遊服務熱線號碼「12301」進行維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