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香港物流競爭優勢遭暴亂蠶食\大公報記者 戴正賢

時間:2019-09-16 07:56:15來源:大公網

  香港國際機場一直以來為連接世界的主要渠道,然而近日受到各種的暴亂衝突,不但影響香港國際機場的形象,亦同時讓香港的國際物流地位有所動搖。今年8月錄得客運量600萬人次及飛機起降量約3.5萬架次,分別按年減少12.4%及3.5%,貨運量則按年下降11.5%至約38.2萬公噸。

  香港航空樞紐地位減弱,而深圳機場競爭力愈來愈強勁。深圳機場8月份生產經營數據,航班起降3.16萬架次,按年增長5.8%,旅客吞吐量469.12萬人次,按年亦錄得增長9.2%;貨郵吞吐量11.06萬噸,按年增長7.1%。而7月份,深圳航空的航班起降架次按年增幅為4.3%。

  由此可見,深圳正一步一步追趕香港的物流地位,香港再這樣下去,或許未來,再也不知香港國際機場的地位如何可以保住。

  另外,亦有多個國家對香港發出外遊警示,對香港旅遊業及整體經濟都帶來負面影響,在這個混亂的環境下,香港未來將會面對更大的難題。目前正處在何去何從的關鍵時刻,當務之急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只有這樣,香港才有競爭力,才有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