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兩岸青年在京賞月觀燈慶佳節

時間:2019-09-14 07:32:00來源:大公報

  學生拿着手作月餅合影/大公報實習記者謝文博攝

  大公報實習記者 謝文博

  12日晚,來自香港、澳門和台灣的40餘名在京高校就讀的青年學生與內地的全國青聯委員共同參加「共賞一輪月,同唱一首歌」中秋主題活動,賞月觀燈,暢談人生理想,體驗傳統文化。

  中秋佳節,吃月餅、賞月,才是團圓。港澳台學生不僅品嘗了五仁、蓮蓉、豆沙等傳統月餅還親手製作冰皮月餅。大家以「月亮」和「團圓」為主題展開遊戲互動,現場你比我猜、其樂融融。來自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的香港在讀生葉文茜表示,參加這次的活動,讓她認識了很多優秀的港澳台同學,還向師兄師姐諮詢了未來在內地的發展情況,自己十分嚮往未來到內地發展。

  現就讀於清華大學大一新生梁寶瑩來自澳門,她對大公報記者說:「這次活動是我在北京上學參加的第一個活動。能和青聯委員一起交流感到非常榮幸,我們一起參觀了北新建材的發展歷程和科技成果。我愛我的國家,祝福祖國七十周年華誕!」

  最後,港澳台青年學生和青聯委員們匯聚在祖國壯麗山河畫卷前,用筆墨為山河上色,並深情共同高唱《中國人》。此次活動邀請的近20位全國青聯委員來自各個領域,他們將作為港澳台青年的成長導師,與他們結伴搭建起交流和學習的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