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塔溝武校500余學員民族大聯歡贏好評

時間:2019-09-12 18:04:5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9月12日,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民族大聯歡活動在鄭州黃河風景名勝區炎黃廣場舉行,來自全國34個代表團、56個民族的近萬名運動員和嘉賓歡聚一堂、共襄盛舉。塔溝武校500餘名學員參加了《黃河漢子》、《天地之中》、《逍遙武林》等節目的表演,贏得了與會嘉賓的好評。

塔溝武校500余學員民族大聯歡贏好評

  作為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民族大聯歡活動主題為「民族大聯歡、文化大遊園」,包括迎賓儀式、啟動儀式、遊園活動三大部分內容,設置中心表演區、傳統民俗文化區、遊戲娛樂區、民眾風情區、中原餐飲文化區、民族用品及工藝品展銷區等6個活動區,通過「文化遊園、時尚互動、共同參與」的形式,將河南鄭州悠久的歷史、豐富的文化內涵和現代化城市風貌與新時代發展成就充分展現,表達鄭州人民以最大熱忱喜迎各民族賓朋的喜悅心情,展示各民族風情,搭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

  迎祖國七十誕辰,載歌載舞賞中原。迎賓儀式開始后,《黃河漢子》鏗鏘有力的鼓聲震耳欲聾,塔溝武校56名功夫小子站立在迎賓通道兩邊,敲響寓意着56個民族大團結的民族和平之鼓。

  相約黃河水畔,共賞天地之中。在啟動儀式中心表演區,塔溝武校275餘名學員第二個出場,表演了精彩的《天地之中》節目。巍峨的炎黃二帝像下,275名塔溝小子在悠揚的韻律中集體演練太極拳,他們動靜結合,鏗鏘有力,每招每式都舒展大方,打出了太極拳的韻味。隨着20個人體梅花樁的突然出現,他們又練起了剛勁有力、氣勢威武的少林拳,一柔一剛的相互對應,讓人看的賞心悅目、心潮澎湃。

塔溝武校500余學員民族大聯歡贏好評

  在黃河碑林及周邊區域內,導演組打造的情景式氛圍,給與會嘉賓營造出以武相迎、峰頂爭霸的直觀體驗。其中塔溝武校學員承擔的《逍遙武林》節目位於黃河碑林區主幹道,時長近30分鍾,由塔溝武校武術藝術表演團100餘名演員擔綱演出,共分7個節目,包括金身羅漢、少兒木魚僧、象形拳、少林硬氣功、百態功法和各類武術器械表演。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祖庭看禪宗》節目,以少林羅漢拳和金剛掌為主,包括二指禪、針穿玻璃、金鍾罩、鐵布衫等少林絕技。

  「我們是8月23日接到表演任務,在導演和學校領導的指導下,排練一直在緊張進行之中。《天地之中》節目以黃河為主題,把水袖與太極、梅花樁相結合,4分多鍾時間內展現了黃河的特點和人文特色,排練期間也進行了多次調整,現在的效果還是不錯的,圓滿達到了導演組的要求」,教練王光輝介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