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專家探討建設絲路黃金旅遊走廊 絲路驛站首批合作城市啟動

時間:2019-09-11 08:04:56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西安9月10日電 (記者 阿琳娜)2019歐亞經濟論壇絲綢之路黃金旅遊走廊主題論壇10日在西安召開,專家學者探討讓絲路沿線豐富的旅遊資源在煥發新的光彩,為沿線國家和地區人民加強文明互鑒、帶動經濟發展等做出貢獻。

  本次論壇以「搭建絲路走廊共話文旅融合」為主題,旨在搭建歐亞文旅融合交流互鑒的橋樑與紐帶。

  據介紹,歷史上絲綢之路上的驛站,是各國使者往來不斷、商販行旅駐足的補給之地,是聯動絲綢之路重要的基礎服務設施體系和交流場所。如今的絲路驛站建設將集主客共享型文化客廳、旅遊綜合體、線上線下結合的商貿平台于一體。

  中國西安、烏茲別克斯坦的塔什干、撒馬爾罕、布哈拉、希瓦五個城市作為「絲路驛站」計划中的第一批落地城市的代表,經過多次交流溝通,已取得共識。當日,五個城市的代表共同點亮「絲路驛站首批合作城市啟動儀式」。

  絲路驛站產業聯盟亦于當日成立,參與各方承諾將共同致力於絲綢之路的高品質特色旅遊產品的開發,積極構建具有地域特色、多元化旅遊產品的綜合體系,共同致力於絲路驛站的規劃建設、項目運營和品牌創建等。

  陝西官方表示,絲路沿線地域廣闊,黃金旅遊走廊的搭建為推進東西方經濟文化相互融通提供了新的平台,必將帶動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旅產業實現新發展。希望專家學者們為旅遊事業發展問診把脈,牽線搭橋,共同推動文化旅遊產業再創輝煌。

  北京大學教授吳必虎表示,希望絲路驛站能在客流方面形成宏觀推動,真正從物流和客流兩方面來推動絲綢之路重新振興,能夠實現沿途國家人民的民心相通,能夠實現投資和當地社區的利益共享的目標。

  據悉,絲路驛站初步將在中國的青島、洛陽、西安、烏魯木齊等城市第一批落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