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在西安開幕

時間:2019-09-10 13:14:23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9月7日晚,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開幕式在陝西西安舉行,青春版秦腔歷史劇《楊門女將》作為開幕演出精彩上演。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陝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陝西省副省長方光華,以及斯里蘭卡住建和文化部常秘(副部長)伯納德·瓦桑塔、巴基斯坦歷史遺產部秘書長納迪姆·沙法奇·馬利克等出席活動。

  張旭代表文化和旅遊部對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舉辦表示祝賀。他說,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承載了各國人民實現共同發展與共同繁榮的美好願望,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和參與。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舉辦促進了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民心相通,加強了文化和旅遊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推動了陝西省文化和旅遊業發展。

  方光華表示,在文化和旅遊部的大力支持及兄弟省區市的廣泛參與下,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規模不斷擴大、美譽度不斷提高,為促進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藝術交流、文明互鑒作出了貢獻。陝西將努力把藝術節辦成具有更大影響力、人民滿意的藝術盛會,為不同文明間溝通交流架設起橋樑。

  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是首個有關「一帶一路」的常設國家級綜合性國際藝術節,由文化和旅遊部、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每年一屆。本屆藝術節吸引了116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共同參與,推出近百場文藝活動,將持續至9月21日。(中國文化報 秦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