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夜經濟透視之四\22時至凌晨成夜宵外賣高峰\大公報記者 俞晝(文、圖)

時間:2019-09-10 09:52:10來源:大公報

  外賣小哥在晚上繁忙時段派送外賣

  入職近一年,來自湖北黃岡的90后「餓了麼」騎手陳宇已經很有經驗地將自己的上線時間分為兩個時間段:10時到13時30分;16時30分到次日凌晨2時。「這兩個時段基本涵蓋了幾個用餐高峰時段,晚上10時到次日凌晨2時更是夜宵外賣訂單的高峰。」數據顯示,今年6月至7月,陳宇總共跑單3377單,其中來自21時至次日凌晨4時的夜宵單達1068單,佔到總業務量的3成。

  近日,智聯招聘與美團點評合作撰寫發布了《2019年中國白領夜間消費調研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82.8%的白領選擇晚上宅在家中,但這不阻擋他們夜間消費的步伐。其中,餐飲消費仍是夜間消費的重頭戲,且較去年保持穩定增長態勢,今年上半年,杭州夜間外賣訂單增速較去年同期增長超4成。

  以「社交食物」小龍蝦為例,這個夏天,浙江人分別消費了全國深夜43%的冰鎮小龍蝦、72%的紅燒小龍蝦、66%的清蒸小龍蝦,「餓了麼」數據顯示,夜宵時段杭城小龍蝦的外賣訂單數較去年同期增長211%。

  伴隨新零售的滲透,鮮花、水果甚至早餐都成了夜間外賣「座上賓」。在寧波老外灘附近,一家晚上營業的小吃店外賣生意十分火爆,賣什麼?賣的是早餐攤上最熟悉的豆漿、豆腐腦、糖糕、油條、糯米飯……

  「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通宵作業,特別是在節假日的時候,店裏外賣的黃金時段竟然是凌晨四點至早上七點。」小吃店的老闆坦言,「對於很多熬了大半宿的夜貓子來說,喝碗熱騰騰的豆漿再入眠,是最好不過的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