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眉戶劇《六盤春雨》唱響共產黨人為人民謀幸福交響

時間:2019-09-09 17:42: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9月8日晚,寧夏寧紅秦腔劇團出演的眉戶劇《六盤春雨》在河南省兒童影劇院上演,用戲劇形式詮釋了寧夏六盤山區的脫貧攻堅戰役中,幫扶第一書記郝春雨的「第一擔當」精神。

眉戶劇《六盤春雨》在豫上演 詮釋第一書記“第一擔當”

  這是由中國戲劇家協會、河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鄭州市委宣傳部主辦,河南省戲劇家協會、河南豫劇院、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承辦的「中國劇協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第二天的精彩演出。

  在寧夏六盤山區的脫貧攻堅戰役中,幫扶第一書記郝春雨向黨組織立下不拔窮根不回城的誓言。

  郝春雨與往日同學,閩寧對口幫扶項目負責人麥穗兒、青石崖村老支書郝冬梅齊心協力,在縣委、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利用閩寧對口幫扶項目的優勢,本着扶貧先扶志、扶貧先濟困的思路,對懶惰貧困戶白世寶和「因病返貧」的七奶奶一家予以鞭策激勵和真情救助,激發了村民們勤勞致富的積極性。

  通過建制花廠、築水壩、扣大棚、建電商平台、發展鄉村旅遊、土特產品外銷、特色種植等項目,使村民們逐步走上了富裕之路,還解決了潔凈飲水問題,終於使青石崖村摘掉了貧困的帽子。

眉戶劇《六盤春雨》在豫上演 詮釋第一書記“第一擔當”

  眉戶劇《六盤春雨》在堅持現實題材的基礎上,運用寫實和寫意相結合的方式,藝術的再現了寧夏黨委、政府帶領全區人民在脫貧攻堅主戰場中取得的偉大勝利,唱響了共產黨人永遠為人民謀幸福的輝煌交響。

  該劇由國家一級編劇、原寧夏文化廳演創中心主任丁躍編劇;西安秦腔劇院有限公司導演、編劇/國家一級演員張武宏導演;甘肅省隴劇院國家二級作曲、中國現代戲曲研究會及中國戲曲音樂學會會員王海闊作曲。

  該劇由固原市隆德縣文化文化旅遊廣電局、寧夏旅遊演藝有限公司、寧夏寧紅秦腔劇院有限公司聯合創排。全劇分6場,時長約90分鍾。2018年成功入選寧夏回族自治區60周年大慶獻禮劇目,並于全國第5個扶貧日在寧夏人民劇院首次公演。

眉戶劇《六盤春雨》在豫上演 詮釋第一書記“第一擔當”

  演出結束後,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慰問演職人員並與大家合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