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大灣區文旅交易平台揭幕 粵港澳4000種產品「開市」

時間:2019-09-09 08:15:3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方俊明)為期三天的「2019粵港澳大灣區公共文化和旅遊產品採購會」(下稱「文采會」)在東莞市文化館揭幕,來自粵港澳的342家文化、體育、旅遊企事業單位攜逾4000種產品登場「開市」。

  這是首個輻射粵港澳大灣區的文、旅、體產品大型公益性展示交易平台;並上線「文化雲采」,與國家公共文化雲、全國公共文化和旅遊產品交易平台實現對接、數據互通。其間,設粵港澳特邀展區,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等機構產品亮相。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汪一洋在開幕儀式上表示:「東莞作為大灣區的重要節點城市和廣東省的文化大市,積極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建人文灣區、構築休閑灣區的目標,在去年舉辦東莞『文采會』的基礎上,提升規模增強效應,今年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文采會』,為深化廣東省文化和旅遊產品供給側改革、豐富大灣區文化旅遊產品供給、加強大灣區文化旅遊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來自粵港澳的342家文化、體育、旅遊企事業單位攜逾4000種產品登場「開市」。(方俊明攝

  來自粵港澳的342家文化、體育、旅遊企事業單位攜逾4000種產品登場「開市」(方俊明 攝

  大灣區文采會吸引「9+2」城市攜超過4000種文化、旅遊和體育產品參展,較去年東莞文采會倍增,除了粵港澳特邀展區外,還設文旅體綜合、文化策劃及應用、文藝服務及演出、非遺服務、專業院校等展區。

  其中,「粵港澳特邀展區」主要展示大灣區城市文旅體重點領域、重大項目成果和新舉措新業態,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港中旅(東莞)、夢劇社(澳門)等機構產品紛紛亮相。

  「大灣區文采會集聚粵港澳文旅體優質產品和服務,搭建了三地公共服務自由流通平台。」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參展的港澳項目將推介港澳地區公共服務模式的經驗和案例,為大灣區公共服務模式的創新和優化提供借鑒,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城市之間的文體旅區域性公共服務融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