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三十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開幕 參賽隊伍表演場次創新高

時間:2019-09-09 08:08:07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澳門9月7日電(記者郭鑫)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第三十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7日晚正式開幕。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今年的煙花比賽匯演以「蓮花二十·煙花三十」為主題,參賽隊伍由10支增加到12支,將陸續奉獻12場精彩演出,參賽隊數和表演場次均創下歷屆新高。

  7日晚,來自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兩支煙花隊伍分別在旅遊塔對出海面上演煙花秀,揭開了整個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的序幕。很多市民和遊客來到旅遊塔附近一睹開幕表演的盛況,現場人頭攢動。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澳門每年都會邀請世界各地的高水平煙花隊伍參與煙花比賽匯演,也和民間團體、業界合作舉辦相關活動,並不斷為煙花比賽匯演注入新的元素,力求為市民和遊客帶來多元化的體驗。

  文綺華表示,對于澳門來說,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是一個珍貴的項目,30年來每一屆賽事都為觀眾留下美麗的時刻。旅遊局將致力於將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打造成為世界知名的年度盛事,從而提高澳門的國際知名度,希望這一賽事如同明珠一般為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光發亮。

  據介紹,第三十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持續到10月5日。參賽的12支隊伍分別來自中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葡萄牙、韓國、法國、日本等國家,各支參賽隊伍均具備豐富經驗和雄厚實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