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近400幅作品亮相「我和我的祖國——攝影、短視頻優秀作品展」

時間:2019-09-09 08:07:18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記者王思北)由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教育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文聯、中國作協主辦,中國攝影家協會承辦的「我和我的祖國——攝影、短視頻優秀作品展」8日在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開幕。展覽展出了近400幅攝影、短視頻作品。

  「本次展覽展出的作品是通過向着名攝影家特約征稿以及從近13萬幅征稿攝影作品、3000余部短視頻中遴選出來的。」中國攝協駐會副主席鄭更生在開幕式上介紹說,展覽主要以「個人」與「國家」的關係為視角,生動呈現了70年來新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呈現了7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人們在現代化進程中創造的偉大成就;呈現了新時代中國人的生活狀態、精神風貌,並以普通中國人的視角展示出這一時期個人、家庭與祖國發展的關係。

  據悉,「我和我的祖國」征文徵集活動自2019年1月起面向全國徵集相關作品,至6月底結束,共計半年時間,徵集到文學類作品14萬餘篇,攝影作品近13萬幅,短視頻3000余部。

  中國文聯黨組成員董耀鵬在開幕式上代表「我和我的祖國」征文徵集活動組委會致辭時表示,徵集活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參與,投稿者既有專業的文藝創作者和文藝名家,也有工人、農民、教師、醫生、機關幹部、在校學生等文藝愛好者;既有漢族,也有彝、苗、壯、回、滿等多個少數民族。呈現出參與群體廣泛、投稿數量眾多等鮮明特徵,活動產生了廣泛的社會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