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精彩連連 塔溝小子完美亮相民族運動會開幕式

時間:2019-09-09 07:47:24來源:大公網

    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9月8日晚間,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在鄭州奧體中心開幕,近4萬名觀眾高舉國旗,為民族運動會的召開和祖國70華誕喝彩。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晚8時,開幕式正式開始。伴隨着熟悉而又昂揚的歌聲,五星紅旗入場儀式庄重開啟。奧體中心觀眾全體起立,高聲齊唱《五星紅旗迎風飄揚》,聲音匯聚在一起,響徹奧體中心。

  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以「中華民族一家親·攜手奮進新時代」為主題,共分「禮讚中華」、「出彩河南」、「擁抱夢想」3個篇章。第一篇章主體為藏族、維吾爾族、朝鮮族等少數民族傳統音樂和舞蹈;第二篇章為黃河、少林、太極等河南特色元素,五個節目全部由塔溝武校學員擔綱演出;第三篇章以各族同胞共同澆灌石榴樹,展現56個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寓意「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

  9月8日晚的開幕式上,由塔溝武校3200名學員表演的《會徽演繹》、《縱橫樞紐》、《金色麥田》等13個節目,讓現場觀眾掌聲不斷,特別是武術節目《威武少林》、《和合太極》,更是作為最大亮點贏得多次喝彩。

塔溝小子完美亮相全國少數民族運動會開幕式

  作為開幕式中最亮眼的武術節目,《威武少林》、《和合太極》均由塔溝武校學員承擔演出。表演開始后,首先登場的是《和合太極》,1042名學員伴隨着輕靈柔和的音樂節拍,分成兩列從兩側同時入場,手中的發光球依次點亮,宛若兩條銀龍徐徐呈現,一下子就驚艷了全場觀眾。

塔溝小子完美亮相全國少數民族運動會開幕式

  柔而不軟,力而不僵,在燈光的映襯下,身着白色太極服的塔溝小子在場上動作時而紓緩時而緊湊,手中的發光球根據動作韻律即時變換不同色彩,緊接着快速組成一個巨大的「中」字,然後迅速變成32支縱隊呈圓形環繞而立,繼而分散成圓形分布。而此時,學員們一個轉身動作伴隨着發光球驟亮驟滅,仿佛一道光波輻射開來,整個場面甚是好看!

  如果說太極節目帶給大家的感受是驚艷,那麼《威武少林》節目則是讓人震撼。節目一開始,塔溝武校九歲的柳魁屹同學就亮出了少林童子功,后手翻、三角倒立、金剛鑽等高難度柔韌動作,一下子就讓觀眾們張大了嘴巴。隨後,經過導演組精心編創的少林十八般兵器依次亮相,刀槍劍棍在場中相遇,展開一段驚心動魄的巔峰對決,刀光劍影、武動生風,讓觀眾們看得目不轉睛。

塔溝小子完美亮相全國少數民族運動會開幕式

  音樂漸入高亢,塔溝武校1082名學員從后場沖出,千人如一,動作整齊,三十秒的集體少林拳將少林功夫的剛猛有力展現的淋漓盡致,當他們演練少林七星步時,整齊響亮的步伐似乎震顫了場地,觀眾們此起彼伏的喝彩聲一度「壓制」場館內的其他聲音!隨後,塔溝小子們快速散開到兩側,瞬間組成16個三層高的人塔,而中間則是200名學員組成的少林棍陣,「雙點棍」、「轉身背腰棍」等各種棍術動作整齊一致,尤其是劈棍時的擊打聲響徹全場,讓觀眾們看得熱血沸騰。

塔溝小子完美亮相全國少數民族運動會開幕式

  節目最後,學員們快速跑位組成「少林」兩個大字將開幕式推向高潮,贏得現場觀眾雷鳴般的掌聲。

  演出最後,各族同胞滿懷深情,一同唱響《我和我的祖國》。場內出現象徵新中國七十華誕的數字「70」,共同祝福偉大祖國繁榮昌盛。值得一提的是,當塔溝武校學員組成「70」兩個數字后,全場觀眾起身熱烈鼓掌,歡慶祖國70華誕。

塔溝小子完美亮相全國少數民族運動會開幕式

  本屆運動會為期9天,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解放軍代表團以及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的7009名運動員將參加射弩、押加、獨竹漂等17項競賽項目和194項表演項目的比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