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豫劇《張伯行》入選 第十六屆中國戲劇節

時間:2019-08-16 10:44:31來源:鄭州日報

 

  由河南豫劇院一團創排演出的大型新編廉政歷史劇《張伯行》入選第十六屆中國戲劇節,將於10月底或11月中上旬亮相福州。

  

  第十六屆中國戲劇節由中國文聯、中國戲劇家協會和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福建省文聯主辦,將於10月26日至11月12日在福州市舉行。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精品劇目將亮相戲劇節,充分展示近年來我國優秀戲劇創作的成果以及劇種的多樣性、豐富性。

  大型新編歷史劇《張伯行》是河南豫劇院打造的「廉政文化三部曲」壓軸之作,此前的前兩部作品《全家福》和《九品巡檢暴式昭》已在全國演出數百場,所到之處廣受歡迎。

  《張伯行》以康熙年間江南科考案為切入點,描寫了被康熙稱為「天下第一清官」的張伯行在擔任江蘇巡撫期間,與總督噶禮等貪腐勢力展開驚心動魄鬥爭的故事,具有強烈的現實意義。張伯行史有其人,是著名清代廉吏,河南儀封(今蘭考)人,康熙年間累官至禮部尚書,歷官二十餘年,以清廉剛直着稱。

  據介紹,《張伯行》的創作醞釀歷時三年,作為三部曲的壓軸之作,該劇創作和演出陣容在近年來新排豫劇中都是首屈一指。該劇由河南豫劇院一團排演,著名劇作家陳涌泉編劇,新銳導演王香雲、張佔中執導,著名作曲家趙國安擔任作曲,著名指揮家李宏權擔任配器指揮,舞美、燈光、服裝、化妝等均為來自全國的知名專家。

  幕後陣容不容小覷,台前演員陣容更是堪稱豪華,該劇囊括了多位戲劇梅花獎、白玉蘭獎、文華表演獎獲得者。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出演張伯行,河南豫劇院一團團長王惠出演噶母,河南豫劇院三團團長賈文龍出演康熙,河南豫劇院青年團團長孟祥禮出演老秀才,四位院團長同台殊為難得。此外,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魏俊英、李庚春、袁國營、李斌、司紅彥等也出演了重要角色。(秦華 )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