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公路美景成「景點」 警方提示公路「旅拍」有風險

時間:2019-08-16 09:31:01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西寧8月15日電(記者白瑪央措)青海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近日在官方微博發布一則交通安全提示,視頻中的遊客們在公路上躺、卧、蹲、坐的拍照行為存在巨大安全隱患。警方溫馨提示來青海觀光的遊客:外出旅遊,自身安全比什么都重要,不要為了一張照片,把自己置身于危險之地。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我國西北地區自駕遊持續升溫,絲綢之路、甘青大環線、青藏線等自駕遊線路備受國內遊客青睞,同時也帶來了一系列安全隱患。大量涌入的個體旅行團、自駕車輛導致隨意停車、公路拍照等違規行為的激增。

  自然風光受青睞,公路成「網紅景點」。記者在網上看到,不少微博博主與微信公眾號在發布旅遊攻略時,特別以「中國最美公路」為題,青海、甘肅、新疆等地的部分公路都位列其中。照片中藍天白雲間筆直的公路從草原到荒漠,形成一道別樣的風景,看似空曠的公路一時成為眾多遊客心中的「打卡聖地」。很多遊客紛紛曬出「公路大片」,醒目的道路中間的黃線上或是搞怪的情侶照,或是攜家帶口的家庭照,令人不禁捏一把冷汗。

  公路「美照」背後的風險究竟有多大?青海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宣傳支隊四級警長馬福表示,遊客在公路上拍照的姿勢,多是坐、躺、卧,而有些路段地勢高低起伏,行駛中的司機很難在遠處觀察到路面上的遊客。2017年,青海省境內的柳格高速路段,就曾有4名遊客因坐在公路上拍照遭遇交通事故。

  正值暑期旅遊旺季,青海省交警部門整合各地警力資源,採用固定崗和巡邏崗相結合的方式加大巡查力度。在遊客多的路段,採用固定崗執勤,疏導交通秩序,防止遊客隨意下車拍照。每天勸阻近百起公路上的拍照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