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白銀打造「田園天堂」:遊人憶苦思甜 農民苦盡甘來

時間:2019-08-15 11:18:57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蘭州8月14日電 (記者 劉玉桃 李亞龍)徜徉花海、盪秋千、搖吊橋,採摘蔬菜、瓜果……童佳佳這些天就沒有閑過,採摘櫻桃吃到撐、搖吊橋認識新朋友、滑七彩滑道摔得屁股疼。「這裏很好玩,很多東西在城市里都沒見過,我也知道了平時吃得很多蔬菜是怎麼生長的。」童佳佳說。

  原本暑假打算去上海迪士尼玩的童佳佳,因奶奶身體不好,便隨父母來甘肅白銀看望奶奶。「很不願意,結果來這幾天玩瘋了。回家的時候衣服鞋子全是土,臉和胳膊曬得通紅。」童佳佳的爸爸童彥說。

  陪孩子出來散心的這幾天,童彥也收穫頗多。「從小在農村長大,但是上大學后就很少回家了,這次回來,家鄉變化很大,百畝花海、現代田園等,遊玩採摘,感受到濃濃的鄉情,玩樂中也想起以前生活不易。」

  近年來,甘肅白銀區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堅持產業、文化、旅遊「三位一體」,生產、生活、生態「三生融合」,將文化旅遊發展作為高質量發展的突破口。在白銀區水川鎮大坪建成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打造集「循環農業、創意農業、農事體驗、生態休閑、觀光娛樂」于一體的田園綜合體,促進旅遊產業發展,帶動農民脫貧致富。

  為了促進農民增收,白銀區聘請當地農民到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打工。52歲的李翠香是當地一名貧困戶,當年兩個孩子上大學,難倒全家。「過年時連吃的面都沒有,還是政府救濟的。」當時聘用她到農業園上班,每月領2700元工資,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如今,已工作了3年的李翠香,會熟練修剪花卉、育苗等,每天照看上萬盆花,以及高科技種植的瓜果蔬菜。

  工作之餘,她還經營家里的2個大棚,種些黃瓜茄子,一年能賣4萬多元。「現在兩個孩子大學畢業了,家里生活條件改善很多,新蓋了房子,添置了家電。」李翠香說,「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養花養心,越活越年輕。」

  為進一步促進旅遊產業發展,改善民生。2018年,白銀區投資1500萬元在大坪·農業園打造了300畝的「鳳園花海」,建成花海、秋千、吊橋、七彩滑道及遊客服務中心等,打造觀賞、採摘、吃、住、行等多方面于一體的旅遊項目。

  李翠香說,農業園育苗有一部分種植到花海,還有一部分供遊客購買,仙客來、三角梅等很受遊客青睞。

  隨着鄉村旅遊興起,針對遊客特點,白銀區還設計了以賞花踏青、聚會野餐、親子休閑游為主的特色旅遊線路,通過一、二、三產深度融合,推動單純農業向農業觀光、農事體驗、休閑旅遊、文化傳承等復合性功能深度轉變,打造了生態旅遊的新亮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