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重慶遊客:暴徒失理性 流氓也不如

時間:2019-08-15 11:00: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韓毅、何德花、丁春麗報道:對於暴徒13日在香港機場狂毆旅客記者,當時身在香港的遊客、重慶女孩陳念稱,「搜身,塑料繩捆綁限制人生自由,群毆旅客和記者,這種做法簡直連流氓都不如。嘴裏倡導自由,卻在機場限制同胞的人生自由,這些香港青年失去了最起碼的理性。」

  陳念及兩位女性友人本預定12日搭乘20時50分班機由香港返回重慶。然而,「幾乎是我們抵達機場的同時,獲悉香港機場已取消當日所有航班起飛。」她說,「候機樓圍滿了『黑衣人』,有的黑衣人手裏還持有武器,太恐怖了,我們三位嚇得的士門都不敢打開,乘車返回尖沙咀。」最後她們唯有乘大巴去深圳再飛重慶,直到13日上午才平安落地。「這座國際化大都市變成如今的狀態,真的不敢相信。我感到很無助,人身安全完全沒有保障。」陳念感慨。

  受香港機場非法集會影響,不少在內地居住的港人返港要費心思「棄直取彎」,多有波折。在閩居住的港人阿亮告訴大公報:「聽說13日又有370個航班取消,估計14日的情況也不樂觀,所以改飛深圳了。」阿亮苦笑說,「不明白那些人為何要這樣搞亂香港,對香港有什麼好處?」

  旅行社暫擱組團赴港

  山東濟南一家旅行社負責人李小姐坦言,「有客人要去香港我們也不接單了,香港那麼亂萬一傷到客人,我們擔不起這個責任。」濟南另外一家旅行社專做港澳線的朱小姐則告訴大公報,「暴亂引發香港機場癱瘓後,8月中旬的旅遊團影響最為明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